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漫獎得主61Chi再畫城市孤獨 靈感來自白鷺鷥

2019/6/7 17:54(6/7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7日電)金漫獎得主61Chi發表最新漫畫作品「城市裡,有時候」,新作用電影長鏡頭手法來呈現無對白畫面,表達都市生活的無奈。61Chi受訪時笑稱,新作的靈感來源是一隻白鷺鷥。

金漫獎得主61Chi繼「房間」、「南方小鎮時光」,再推出個人最新創作「城市裡,有時候」。全書以一篇漫畫搭配一句話方式鋪排,共收錄有61篇。

大辣出版社今天在台灣漫畫基地書店辦61Chi簽書會,並由61Chi擔任一日店長,與讀者分享創作點滴。

本名劉宜其的61Chi以同人誌起家,作品眾多,曾代表台灣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最新作品「城市裡,有時候」,以繁忙的台北作為故事背景,運用詩意的筆觸捕捉這座城市的樣貌,精準地呈現都市人日常的心境。

61Chi的「城市裡,有時候」不同於常見的漫畫敘事,作者使用像電影長鏡頭的手法來呈現無對白的畫面,也運用特殊的分鏡,要帶給漫畫迷新的閱讀體驗。

61Chi受訪時表示,創作想法來源是有天她去河濱公園散步,看到白鷺鷥在河口覓食,但看牠忙了一小時,僅吃到1、2隻小魚,深覺好像生活就是這麼徒勞無功。她便以白鷺鷥為題畫下首篇作品,從2017年底開始陸續創作,花了一年左右完成61篇。

她解釋,作品中使用長鏡頭呈現畫面感,是想表達個人的孤獨與生活的無奈,並說在城市裡生活跟工作,時常感到孤獨,也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心境。

因此,61Chi覺得畫出這本作品後,想傳達每個人都是座孤島,但很多人仍然繼續過著住在城市的日子。

談到創作的辛苦,她舉書裡一篇「城市裡,有時候,有時只能指望自己。」有時候遇到腸枯思竭,完全無法繼續創作,那段時間是她最糟的狀態。就像是那篇作品裡的女孩,頹坐在房間一角哭泣,是她感受到情緒最強烈的一篇。

61Chi是高雄人,漫畫、插畫、平面設計三棲的自由接案者,擅長並關注城市題材。漫畫作品「房間」在2014年1月正式出版,獲2015年日本外務省第八回國際漫畫「優秀賞」、2015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非小說類入圍作品。

此外,作品「南方小鎮時光」獲2017年金漫獎跨域應用獎、「台北小日子」獲2018年金漫獎最佳單元漫畫獎。2012、2014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參展漫畫家、2018年台灣文博會Talent 100年度新秀。(編輯:張芷瑄)108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