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鶯歌陶博館發展數位化 高解析度影像陸續上線

2019/8/27 15:59(8/27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7日電)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推動「數位博物館」服務,導入著重物件色彩、還原形狀的360度環物、720度建模等專業技術,目前已完成200多件高解析度影像,將持續增加讓民眾欣賞。

鶯歌陶瓷博物館長吳秀慈表示,鶯歌陶瓷博物館目前約有3400件典藏品,平常收藏於專業典藏庫房內,不定期至國內外展出,近年來陶博館致力於發展「數位博物館」服務,將數位科技應用在文化藝術上,導入著重物件色彩的360度環物、著重還原形狀的720度建模等專業技術,以長久保存藝術文化。

吳秀慈表示,陶博館目前已完成200多件數位影像,將陸續在陶博館官方網站提供高解析度、4500萬畫素的360度環物影像,讓民眾透過電腦、手機與平板就能多角度欣賞精美的陶瓷作品。

館方表示,這些影像拍攝過程,需要不少人力,也相當耗時,例如拍攝360度的影像前需由專業的佈展人員組裝作品,再由攝影師每10度拍攝1張,最後把36張照片後製並上線,才算大功告成。

今年負責接拍的陳姓攝影師表示,過程要利用價值新台幣150萬元、有1億畫素的專業相機進行拍攝,才可拍出作品的細緻度,「就像照妖鏡般,任何一個毛細孔都不放過」。

住在三峽的蘇姓文化工作者則表示,能在線上瀏覽高解析度又清晰的照片是一件很貼心的事情,要查詢或是研究都很方便,不再像以往數位影像只能看單一角度,畫質又不夠清楚。

陶博館也推薦住在台灣南部、想要親眼欣賞陶博館典藏品的民眾,可在9月8日前至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參觀「陶響世代-探索台灣當代陶藝」特展,展出30組實用類與創作類陶藝作品,呈現台灣陶藝的多元面向。住在北部的民眾則可以在9月22日前至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參觀「窯火相傳─台灣陶藝雙年展源流」特展。(編輯:方沛清)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