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月10月初香港揭幕 文化交流共搭台

2019/9/18 17:06(9/18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一年一度的「台灣月」將於10月4日在香港揭幕,在一個月的活動時間裡,台灣一些文藝精粹將在港演出,導演蔡明亮、樂評人焦元溥都會參與,另有多個活動將與香港西九文化區合作。

「台灣月」已踏入第14屆,今年舉行的時間是10月4日至11月19日,主題是「搭台」,比喻台、港文化交流跨界連結、共創價值的無限可能。

主辦機構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今天公布,本屆「台灣月」有3大主題,分別是「大師:歲月縮影」、「搭台:互動混生」和「青春:花漾眾聲」。

在「大師:歲月縮影」中,台灣名導演蔡明亮屆時將會帶來以台、港文化為靈感的影像新作。他今天在光華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一直在台、港文化之間成長,很感謝有「台灣月」這樣的平台來呈現台、港文化。

在這部分,光華中心今年將會與西九文化區合作,在中心播放台灣的修復電影,包括胡金銓和陳耀圻等名導演的作品。

在「搭台:互動混生」方面,本屆「台灣月」將會呈現由生於香港的編劇家林奕華所編導的「梁祝的繼承者們」舞台劇,並會在西九文化區演出。

此外,台灣樂評人焦元溥再度與香港大學聯手,從音樂欣賞俄羅斯文豪普希金創造的文學奇幻色彩。

至於「青春:花漾眾聲」,內容包括Lightbox攝影圖書室創辦人曹良賓與香港國際攝影節合作,追索攝影書的變遷與當代社會的關聯;另有王榆鈞與香港藝術家深入對話等。

光華中心代理主任盧筱萱在記者會上說,「台灣月」積極發多元交流平台角色,攜手搭建平台及舞台,向世人展現台、港文化合作的豐富成果,也希望透過深入交流為彼此文化創造新機。

「台灣月」為光華中心前主任平路創辦的年度文化活動,旨在向港人呈現台灣的文藝成果,後來增加了與香港文化合作的元素,活動為期一個月。(編輯:張淑伶)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