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羅倫斯雙年展 台灣攝影家廖哲毅奪攝影首獎

2019/11/12 11:00(11/13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2日電)第12屆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得獎名單日前揭曉,台灣攝影家廖哲毅獲攝影類首獎。其他還有藝術家林珮淳獲新媒體藝術類首獎,服裝設計師C JEAN簡君嫄則獲纖維藝術銅牌獎。

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Florence Biennale)曾在2005年被票選為當年度最佳的國際藝展,今年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舉辦至第12屆,展覽每屆均吸引世界70多個國家參與,約1000名藝術家參展,來自世界各地參展的藝術家,創作範圍包括繪畫、混合媒材、雕塑、陶瓷藝術、紡織纖維藝術、攝影、新媒體藝術、裝置等。

第12屆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得獎名單揭曉,這次是台灣獲得最多獎項的一屆,攝影家廖哲毅榮獲攝影類首獎;林珮淳獲得新媒體藝術類首獎;簡君嫄是台灣首名在雙年展獲得纖維藝術銅牌獎殊榮的服裝藝術家;藝術家時光林獲裝置藝術類第3名;藝術家吳柳獲混合藝術類特別獎。

來自台中的廖哲毅,多年前到佛羅倫斯遊旅過程中,深深愛上這個城市,決定搬遷到佛羅倫斯至當地的攝影學院唸書,廖哲毅說:「當初到義大利唸書,希望能學習到他們的文化和思想,學習他們看事物的看法。」

經過義大利當地美感的洗禮及生活歷練,廖哲毅已返台和太太成立工作室Anche Studio,今年首度拿下第12屆佛羅倫斯雙年展攝影類羅倫佐.德.梅迪奇(Lorenzo il Magnifico)首獎,再次回到義大利領獎,讓廖哲毅充滿感動。

簡君嫄是近來備受矚目的新銳服裝設計師,才剛在台北時裝週發表第3季作品「五噚深處」,以莎士比亞的作品「暴風雨」為發想,講述海洋的質變與環境問題。簡君嫄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對纖維的研究及開發不遺餘力,特別是在永續時尚議題上持續發揮其影響力。

此次她在佛羅倫斯雙年展展出的作品,利用再生羊毛纖維,剪花工藝設計立體剪裁的訂製服,表現冰川的融退,呈現自然永續議題,在創作跟未來潛力方面獲得國際注目。(編輯:張芷瑄)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