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君偶像是戴資穎 未來歡迎找麗君聊政策

2020/5/14 19:28(5/14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內閣今天總辭,文化部長鄭麗君將不續任,她今天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說,未來歡迎大家找她聊政策,可以叫她「麗君」,更透露她的偶像是戴資穎,還會帶著兒子念報紙體育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也在臉書表達不續任,請辭的最大主因,還是希望能回歸母親身份,回到家中陪伴兒子成長。

鄭麗君今天下午接受平面媒體聯訪時表示,在她擔任立委時,生產後孩子沒滿月就開始上班,開議期間所有的會議都出席,全勤外還得到優秀立委,2016年又接續擔任文化部長,期間除了孩子生病,她幾乎沒有時間陪伴小孩。

鄭麗君今天也難得跟媒體分享兒子在母親節送她康乃馨、卡片,她5歲多的兒子長得帥氣,卡片裡用注音符號寫著,「謝謝媽媽每天幫我洗澡、睡前講故事給我聽,」讓鄭麗君備感窩心。

不過,她也有些感嘆說,「有些字我都還沒教他,兒子已經在生活中不知不覺地認識。」

鄭麗君表示,平常會帶著兒子念報紙的體育版,也提到世界球后戴資穎是她跟先生的偶像,「戴資穎比賽常常一開始會落後一些,後面爆發力強追上來,個性堅毅、冷靜又可愛,每次打完球跟對方握手時,都頭低低的很謙虛。」

卸下部長職務,鄭麗君要回歸到家長的身份,她坦言,「對先生很不好意思,」這些年都是先生擔負起照顧孩子、家務的工作,讓她專心於政務工作,520後鄭麗君回歸家庭,「讓先生可以喘息一下。」現在她最期待的是520當天要送孩子上課,「兒子已經在想要由媽媽送呢?還是爸爸媽媽一起送。」

未來兒子白天上課期間,鄭麗君希望可以補看這陣子沒法看到的電影、書籍、戲劇,也希望能整理過去這段時間在擔任政務官、立委期間累積的政策看法,未來也歡迎各界找她聊政策,不用稱她為部長,叫她「麗君」就行。

雖然任期將屆,不過鄭麗君仍在最後收尾階段推動文化政策,包括前一陣子與勞動部研商藝文工作者權益保障等議題,這幾天也就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正草案中與藝文工作者工作權有關條文做最後諮詢與修訂,昨天更在行政院做文資法修正草案最後階段的審查,「盡可能在這段時間拚一些事情,把能做的盡量做」。

文化部這陣子忙紓困,內部員工忙得焦頭爛額,鄭麗君體恤員工辛勞,也囑咐不要幫她辦歡送會,她笑說,「我結婚不辦婚禮也不買戒指,所以也不想要辦歡送會」,但會一一到文化部各個辦公室與同仁道謝。

鄭麗君坦言,這4年來與文化部同仁、文化圈有很深厚的感情,修了許多法、翻新過去許多工作方式,這一點一滴的情感,520後有機會她將一一感謝。4年來她累積許多資料文件,恐怕要利用週末打包,「但打包不了4年的回憶,就留在心裡慢慢回想。」(編輯:陳政偉)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俊雄履行承諾 借調期滿將回國體大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