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策院攜手貝殼放大 投資天使放大IP開發

2020/5/18 16:16(5/18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文策院今天宣布與「貝殼放大」攜手,共同投資「天使放大」IP開發投資公司,另外將聯手博物館提出故事開發合作方案,以孵化超過100案為目標,提升故事與作品產製能量。

文化內容策進院今天下午與群眾募集顧問公司「貝殼放大」舉辦共同投資記者會,520後將不續任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出席。

鄭麗君笑說,在倒數第2天「服兵役」的日子,還能和這麼多朋友一起在文化的道路上往前邁進一大步,一起慶祝文策院和貝殼放大共同投資的「天使放大」成案,要從投資型的群眾募資進場,帶給更多藝文工作者夢想得以實現的機會。

鄭麗君表示,今天是藉由投資型的群募平台來解決產業的斷鏈,後續還有其他系統性的投資也在形塑,期許國發基金、文策院的投資只是點火,帶動民間更多新的投資模式。

鄭麗君說,未來她從部長回家當家長,但還是會在民間默默關心文化產業,「未來在電影院、在劇場、在音樂廳,我想我們都會相遇。」

文策院繼「七十六号原子」投資案後,今天宣布與貝殼放大攜手,共同投資「天使放大」IP開發投資公司,這是文策院首次進軍投資型集資領域。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同時宣布加速內容開發的「全方位播種計畫」,除投資「天使放大」外,也聯手博物館提出故事開發合作方案等機制,籌設億元內容開發基金,以孵化超過100案為目標,提升故事與作品產製量能。

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表示,天使放大以「收益回報型投資」的模式,給予創作團隊最關鍵的資金支持,透過單項專案分潤式的投資模式,並以作品發行後的權利金收益抽成作為投資報酬。

林大涵表示,貝殼放大在多年的群募經驗中,觀察到有些體質良好的專案作品,往往面臨啟動資金缺口的壓力,而因文化內容產業體質特殊,創作者較難以一般管道進行投融資。

天使放大執行長廖薏淳則指出,天使放大協助創作者分擔投資的早期風險,以保障創作自由為前提,提供創作者財務稽核、法律諮詢等專業服務,為了活絡整體文化內容產業鏈,天使放大也將募集更多「天使共創者」加入。

天使放大的投資標的與收入分成,創造穩定的收入模式,預計1到3年即可開始獲利。投資類型廣泛,首波合作標的,包括主打沉浸式表演的商業劇場「驚喜製造」2020年新作「明日俱樂部」,預計1年內能完整回收。

年輕新創團隊Team 9首發的解謎型電玩作品「文字遊戲」,預計明年第1季問世;流行音樂女子偶像團體AKB48 Team TP,也透過「天使放大」開發在今年底舉辦的運動會,發揮流行音樂圈的粉絲經濟實力。(編輯:張雅淨)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