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導費里尼百歲冥誕 線上書展推紀念插畫搶先看

2020/5/22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2日電)今年適逢義大利電影大師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百歲冥誕,台北國際線上書展今年搶先全球,規劃「費里尼的美味人生」插畫展,展出費里尼同時愛好繪畫的19件創作品。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台北國際書展因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停止舉辦實體活動,但為能推廣閱讀,介紹新書、好書給民眾,書展改以線上方式,5月15日起至6月30日,舉辦「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Online」。

今年適逢義大利名導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百歲誕冥誕,台北國際線上書展也規劃「費里尼的美味人生」插畫展,這場線上展覽,由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策劃,此次台北國際線上書展搶先全球,率先在線上開展。

費里尼於1920年出生在義大利的里米尼市,他被認為是20世紀中,對電影影響最為廣泛的一名導演。費里尼生涯獲獎無數,共拿下6座奧斯卡金像獎,其中包括4次獲得奧斯卡外語片獎項,以及在1993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費里尼的美味人生」插畫展,共展出19件費里尼於不同職涯階段所創作的畫作,其中一部分是他為了與工作團隊解釋電影中的場景以及戲服所繪製;另外則是出自費里尼名著「夢之書」中的手稿。「夢之書」是費里尼30年間的夢境繪本,現於里米尼城市美術館展出。(編輯:張芷瑄)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