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敦南誠品巴士送靈感到信義店 傳承24小時書店【圖輯】

2020/6/1 02:45(6/1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日電)誠品敦南店5月31日正式熄燈,熄燈倒數演唱會後,有「靈感不打烊巴士」載著讀者前往「新24小時書店」誠品信義店,雖然現場下著大雨,仍有許多民眾熱情參與。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主管與觀眾倒數喊出「敦南誠品,晚安」後,象徵誠品敦南店正式熄燈告別。就算下著大雨,仍有許多觀眾留下與誠品敦南店惜別,甚至有不少人激動落下眼淚。

今天在現場參與活動的蔡小姐表示,當年會認識誠品敦南店,是因為大學系上老師推薦這邊的影展,才意識到誠品不只是書店,其實還有更多文化的東西。

對於誠品信義店將接下「新24小時書店」任務,蔡小姐說道:「也許誠品敦南店不能百分百複製,但這是一個接棒,許多事情難免都會說再見,但這是一個傳承,也是個新開始。」

另一位民眾林小姐表示,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誠品,「誠品敦南店是個很奇幻的地方」,當年酒吧和KTV還不盛行,誠品敦南店就變成適合深夜聚會的地方。

林小姐笑說:「如果要約會,這邊也很有文藝氣息。」對於將交棒給信義誠品店,她覺得難過中帶著期待,「精神還是會延續下去的」。

「靈感不打烊巴士」載著讀者前往誠品信義店,誠品信義店接下新身分的第一晚則是安排深夜餐酒館及Cicada樂團接力進行活動,傳承24小時陪伴的精神。(編輯:陳彥鈞)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雨澆不熄熱情 吳旻潔率民眾倒數告別敦南誠品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