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岡山舊水塔列為歷史建築 美麗光雕重現昔日風華

2020/6/13 18:52(6/14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1937年興建完工的岡山舊水塔,曾帶動岡山的發展與繁榮也曾是地標所在,19 92年停止運作後被列為歷史建築;28年後的今天以光雕重現昔日風華。

光雕岡山舊水塔是由大岡山發展協會、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所合辦的活動,晚上7時當光雕點亮已經被列為歷史建築的岡山水塔,民眾都驚豔於特殊的建築風貌。

岡山在地文化人士、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謝宜臻告訴中央社記者,盼中央或文史主管單位能在確保建築物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劃設自來水園區或公共空間讓史蹟活化,也展現建築之美。

岡山水塔於1937年興建完工,後來因為日軍岡山空軍基地設立,引進很多日本技術人員進駐,帶動岡山地區的繁榮與發展,不僅提升環境衛生也增進基礎建設,被認為和奠定岡山高階螺絲工廠有很大的關聯。

岡山水塔不負使命,服務大岡山居民供水逾半個世紀,於1992年停止運作,默默的佇立在省道的一角,因為老舊成為被遺忘的建築,經過岡山文史工作者及學者的奔走努力,成功劃設為歷史建築;可惜缺乏經費進行建築安全措施和園區的設置。

為了讓老舊水塔重現風采,文史人士出錢出力,今天合辦「岡好,水塔野在這!點亮岡山水塔!」活動,並在晚間點亮水塔光雕,璀璨的光影四射,讓民眾驚豔。

謝宜臻指出,岡山舊水塔是台灣屈指可數的日治時期舊水塔當中,尚未劃設為休憩園區的一處,盼能獲得市府與文化部重視。(編輯:陳俊碩)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