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賡武獲唐獎漢學獎 駐星代表:實至名歸

2020/6/20 11:06(6/20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 20日專電)海外華人史學研究泰斗王賡武榮獲唐獎漢學獎,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今天除表祝賀外,並認為王賡武是新加坡國寶級學者,這次獲獎確為實至名歸。

梁國新指出,王賡武氣度恢弘、學養淵博,在東南亞華人歷史與認同的研究上有獨到的觀點,樹立了重要的里程碑,獲頒「2020唐獎漢學獎」當之無愧。

他認為,唯有屹立於東西文化薈萃以及南洋歷史流變樞紐的新加坡,才能乘載有如王賡武這種學貫中西、溫文儒雅的一代大師。

梁國新強調,王賡武以獨具的研究精神與視角,長期觀察、探討古今中國與東南亞的複雜關係及交互影響,貢獻卓著。他深入剖析、理解中國的世界秩序、海外華人及其移民變遷等領域,對華人世界觀詮釋,見解獨到。

王賡武1930年生於荷屬東印度泗水,父母皆為中國人,成長於英屬馬來亞,在英國受高等教育,1957年取得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博士學位。

他的學術生涯足跡遍及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洲、美國,於1986年至1995年擔任香港大學校長,曾為英國牛津大學萬靈學院及英國倫敦大學洛克菲勒訪問學人,並獲大英帝國司令勳章的殊榮,現為新加坡國立大學「特級教授」。(編輯:高照芬)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