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寶春挑梁直播 酷雲劇場打造京劇專屬頻道

2020/6/23 16:49(6/23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3日電)讓傳統戲曲推廣多一條路徑,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將以旗下台北新劇團加上累積30多年京劇製作的片庫,規劃推出「酷雲劇場」線上頻道,回到過去打開螢幕就有京劇可看的時光。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酷雲劇場包含2大內容,一是台北新劇團的演出實況直播,每月推出1檔;二是辜公亮文教基金會30多年來精選京劇製作,每週更新劇目,鑑賞期都是1週。直播、錄影都備有中、英文字幕,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國際粉絲。

酷雲劇場線上頻道將從28日起每週日在YouTube開播,28日晚間8時在台泥大樓士敏廳推出李寶春拿手好戲「忠義千秋」。李寶春將挑梁演出其中「灞橋挑袍」、「古城會」描繪關羽人生重要抉擇的著名段子,上下半場超過100分鐘,這也是劇場解封後的首場演出。

李寶春這次將重點放在重現其父李少春的精湛藝術,貼演這個非淨非生,文武兼備,唱作俱吃重的紅生角色。

7月的前3個週日晚上,將一連播放3齣李寶春家門戲,分別是李少春編創的「野豬林」、融合文武老生行當的「打金磚」及李派風格的武戲「逍遙津.劫魏營」。

其中「野豬林」有袁世海嫡傳弟子楊赤飾演的魯智深;杜近芳愛徒青衣丁曉君飾演的林娘子,加上得自李少春真傳李寶春的林沖,重現該版本上世紀首演時的大師風采。「打金磚」則有花臉魁首尚長榮演出的馬武,卡司堅強。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表示,酷雲劇場將會一路播到今年底,每個月有1檔實況直播加上3部經典重映,未來的演出現場也可能視情況開放會員入場觀賞。每檔節目首播時安排小編在線上互動聊天,歡迎觀眾提問或發表感想,全面開展看戲新體驗。頻道也會建立樂捐機制,期盼觀眾能打賞解囊,支持並鼓勵傳統戲曲演出。(編輯:張雅淨)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