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劇不讀書俱樂部變網劇 台灣表藝IP新藍海

2020/8/7 10:28(8/7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台灣表藝IP新機會,劇團C Musical製作成名作品「不讀書俱樂部」將成台灣第一部授權改編成網路影集的音樂劇。資深劇場製作人陳午明表示,下一部將是音樂劇「新社員」。

突然其來的疫情,讓大家減少外出,可以說推動了更多網路內容的需求,陳午明表示,在大家時間運用越趨斷裂的趨勢下,「輕薄短小」的網路影集將成為新潮流之一。

看準這波可能性,被疫情「困」在台灣的表演藝術製作人、Vocal Asia執行長陳午明與三和娛樂負責人葉育萍聯手,由跨界製片林家億牽起,推動這個台灣首見原創音樂劇IP的新型態衍生應用。

陳午明說,他多年沉浸表演藝術,希望可以做為好的平台,原創劇團C Musical也相當支持,願意授權影視改編。該劇將由新銳編導劉亞菱改編為共12集,每集8至10分鐘的新型態短網劇,主打無負擔的輕鬆收看,能利用零碎的時間欣賞的族群。

陳午明表示,數位科技日新月異,內容需求也更多元,台灣表演藝術除現場演出搭配錄製後於串流影音播放外,也可以有新的應用模式,「不讀書俱樂部」只是一個開始。

葉育萍則認為,這部網劇不但不會影響原有的音樂劇版票房與觀眾,反而能吸引創造更多還沒進劇場欣賞原版音樂劇的觀眾,進場欣賞,彼此成為互相創造流量的正向循環。

「不讀書俱樂部」原版音樂劇在今年6月連演1及2集,場場售罄,今年也將推出第3集,將於10月3日至10月18日於水源劇場連演12場,陳午明表示,全新音樂劇加上網劇兩者流量互相拉抬的「跨界共伴效應」,可以為跨界雙方帶來更多創作的可能性。

目前「不讀書俱樂部」網劇已經獲得數家華文OTT業者青睞,近日內將公布上線平台以及時間。(編輯:陳政偉)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