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仙女下凡到火鍋店泡湯 倪瑞宏插畫點亮麻辣鍋店

2020/8/12 14:41(8/12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2日電)全台首創在飯店客房舉辦的跨領域「13個房間創作藝術節」,今年延伸到飯店鄰近店家,插畫家倪瑞宏為詹記麻辣火鍋創作「火鍋店泡仙女」,以藝術裝置重新詮釋店家品牌特色。

「13個房間創作藝術節」由Home Hotel與「孩在」從2018年起聯手策畫,今年藝術節定調為「看不見的城市」,除了延續前2年的「客房展區」,今年也跨出飯店,延伸至台北市大安區5間獨立店家,邀藝術創作者從店家本身的城市定位出發,以藝術裝置重釋店家品牌特色,搭建出城市裡截然不同的奇幻世界。

插畫家倪瑞宏與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合作,創作「火鍋店泡仙女」,倪瑞宏說,詹記店內牆面的白色磁磚,讓她聯想到浴室,因而有了「火鍋與溫泉」的聯想。

倪瑞宏筆下的仙女們從仙山裡出來,好不容易抵達這座城市,想要好好泡上一個熱水澡,一路尋找城裡著名的火鍋店。泡著泡著,身體也熱得紅通通,變成城市裡人們口耳相傳的火鍋店仙女。

設計品牌「仰角35度」則為Boven Cafe創作「地底圖書館」,把咖啡店長長的落地窗想像成為前往地底書洞的入口,總在下午某個時分悄然開啟,循著恐龍腳印,通過層疊的雜誌回收紙張,穿越幽晃的剪紙光影,就能抵達刻劃巨幅的奇幻古老故事,讀著讀著一不小心,就可能掉進未知的地洞。

「13個房間創作藝術節」客房展區台北場,8月13日至16日、8月20日至23日在富邦藝旅展出。店家裝置展區即日起至8月31日在boven cafe、Draft Land、Congrats Cafe、巧偶花藝設計、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展出。(編輯:張芷瑄)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