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徵件 邀劇作家展身手

2020/8/17 11:24(8/17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中央大學今天表示,第五屆「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即日起開放徵件,首獎得主將獲頒新台幣10萬元獎金,並安排戲劇團隊在華山文創園區讀劇演出。

中央大學新聞稿指出,中央大學戲劇暨表演研究室主持人周慧玲有感於年輕劇作家培養不易及優秀劇本缺乏,遂提出以台灣為中心,攜手全球共同打造一個能為表演藝術產業提升更多創意與動能的劇本創作競賽,並於2015年開始舉辦一年一屆的「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競賽」活動。

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迄今累計收到世界各地近700件有效投稿作品,前後出版4部影音雙語電子書,並在台北、溫哥華、紐約、上海、墨西哥城等10多個城市舉辦讀劇呈現和製作演出。

中央大學表示,第五屆「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即日起開放徵件至11月15日( wsdc.ncu.edu.tw),以世界各地18歲至36歲的青年劇作家為對象,公開徵求中文及英文的舞台劇劇本,除了世安基金會贊助,今年更邀請到台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華山1914文創園區任共同主辦單位。

中央大學指出,參賽者國籍不限,開放中文及英文稿件投稿,中文劇作不限寫作主題,以英文寫作的戲劇作品,主題須展露泛華社群自身關照,或側錄、反映不同泛華社群與其他文化彼此之間的撞擊和對話,首獎得主將獲頒10萬元獎金,並由台灣劇場導演率領戲劇專業團隊,於2021年7月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讀劇演出。(編輯:陳政偉)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