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武德殿劍道好手論劍 過招比武

2020/8/22 19:28(8/22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有近百年歷史的高雄市武德殿今天有百名國內劍道好手論劍比武,別開生面的比賽吸引很多觀賽者,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活動時指出,未來將和高雄市政府合作推動劍道文化。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陸續推出精采活動,市定古蹟武德殿有一場「武德祭盃全國劍道演武交流大會」,百名劍道好手在此比武。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過去國際型的競賽今年改採全國性競賽,與會選手也依規定戴口罩。

李永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及立法委員趙天麟都出席,感受熱烈的競賽活動並為選手加油。

李永得表示,劍道不僅是運動也是很重要的傳統文化,更代表台灣與日本間重要的文化交流,文化部未來也將與高市府合作推動劍道文化。

林尚瑛指出,被列為市定古蹟的武德殿建於1924年,建築已有96年歷史,文化局2004年完成修復,並與高雄市劍道文化促進會合辦武術教學、競賽等,是全台第一座以原始功能再利用的古蹟,也是發揚歷史場域的人文精神,達到「文武雙全」的古蹟活化推廣成效。

趙天麟佩服選手劍道技藝精進及武藝的特殊文化意涵;尤其在古蹟場域進行別具意義。加藤英次以劍道交流對於日、台都象徵夥伴緊密的深層關係,期許未來互動更密切。

「武德祭盃全國劍道演武交流大會」,有日本及希臘籍演武者,至於比賽選手以來自北部者居多。(編輯:陳俊碩)109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