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子的書屋辦音樂會 感念創辦人陳俊朗

2020/9/17 17:46(9/17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在台東為弱勢孩童奉獻20年時間的陳俊朗,去年逝世,他創辦的教育組織「孩子的書屋」,10月將在陽明大學舉辦紀念音樂會。陳俊朗長子陳彥翰說:「希望用他最喜歡的事,好好跟他說再見。」

台東「孩子的書屋」將在台北陽明大學舉辦「愛無所畏陳爸紀念音樂會」,紀念於去年7月驟逝的創辦人陳俊朗(陳爸),音樂會將由「孩子的書屋」師生、南投親愛愛樂弦樂團、原聲人聲樂團、排灣族音樂家保卜巴督路、歌手高蕾雅、小董事樂團等攜手演出。

陳俊朗是台東縣知本人,在1999年成立「孩子的書屋」的前身「建和書屋」,從那時開始到2019年逝世,20年時間都為偏鄉的弱勢家庭、兒童奉獻,提供教育、生活的支持。

孩子的書屋今天在台北聯經書店舉辦宣傳記者會,贊助單位及演出團體都到場支持,「孩子的書屋」董事長、陳俊朗的長子陳彥翰,也在現場演唱由陳俊朗作詞的歌曲「等待」。

陳彥翰說,父親一開始陪著他彈吉他,一起歌唱,「他在那時帶領我們的快樂,讓我能夠面對人生的難題。」陳彥翰也說:「希望能用這一場音樂會,讓更多人知道只要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付出努力,就能築夢踏實。」

陳俊朗生前喜愛音樂,彈吉他、唱歌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陳彥翰說,舉辦這場音樂會,「也是希望能用他最喜歡、愛戀的事,好好跟他說聲再見。」

高蕾雅說,陳俊朗雖然已逝世,但是他的精神留了下來,「留下很多盞燈給我們,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夠一起把燈持續點亮。」

「愛無所畏陳爸紀念音樂會」將於10月17日在台北陽明大學大禮堂舉行。(編輯:張雅淨)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