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恭喜防疫做得好 馬友友大地之歌全球首演在台灣

2020/10/27 21:47(10/27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大提琴家馬友友將於11月在台灣帶來5場演出,行前特別錄製影片用中文表示,恭喜台灣防疫做得好,這是他自3月底以來首度有機會做現場音樂會演出。

馬友友音樂會行程包括「全球巴哈計畫」即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重啟,為了使古典音樂有更多可能性,馬友友也成為首名「開箱」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古典音樂家。

其他則為4場與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Kathryn Stott)帶來的全新製作「大地之歌」巡迴演出。

馬友友說,他已經等不及要回到台灣與樂迷見面,分享音樂的力量。

馬友友表示,這次「大地之歌」專輯收錄許多動人的歌曲旋律,曲目包括舒曼5首「民謠小品」、布瑞頓「夏日最後玫瑰」、克萊斯勒「倫敦德里小調」、拉赫曼尼諾夫「練聲曲(無言歌)」以及法雅7首西班牙民歌、皮亞佐拉「華麗的探戈」等。

馬友友說:「歌曲是時空膠囊,聯繫久違的夢想和渴望。歌曲帶給我們團結感、認同感和目標,超越了界限,並在感謝、安慰和鼓勵下將我們聯繫在一起。」

馬友友的「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將於11月10日登場,他以全本6首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走進全球36個城市,台北則為第28站。

「大地之歌」音樂會將於11月1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進行世界首演,11月13日再至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11月14日馬友友首訪衛武營,隔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劃下巡迴句點。(編輯:管中維)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