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音樂家生計 德國小提琴家慕特發起募款

2020/11/10 16:12(11/10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0日電)歐洲疫情持續嚴峻,先前罹患武漢肺炎並痊癒的德國女小提琴家慕特在臉書上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各界捐款給已經數個月沒有演出、沒有收入的音樂家。

慕特(Anne-Sophie Mutter)在臉書上表示,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也奪走了自由職業音樂家的人生,從今年3月疫情開始到現在歷經數月沒有演出,等同沒有收入,「人生很短,但藝術永恆,只有大家團結,一起支持這些音樂家,才能讓藝術持續下去。」

慕特說,「我們不僅僅是口頭上的支持,而是要以實際捐款奧援。」

慕特也將在當地時間11月15日舉行義演,希望提醒外界注意音樂家的經濟狀況,並為他們募款。

慕特表示,目前德國管弦樂團基金會已經設立了一個緊急援助基金, 希望能幫助經濟陷入短缺的音樂家,「我希望大家可以捐款給德國管弦樂團基金會,讓他們有更多金額提供緊急援助,即使是捐1歐元都有幫助。」

德國管弦樂團基金會的籌款活動由德國文化部長莫妮卡‧格魯特斯(Monika Grutters)和柏林愛樂首席指揮基里爾‧佩特連科(Kirill Petrenko)共同負責。

慕特對德國政府關閉劇院與音樂廳的舉措也感到不滿,她在臉書上表示,希望有關當局能夠趕快廢止這項毫無意義的專業禁令。(編輯:陳政偉)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