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總融合新舊文化 打造萬華大鬧熱嘉年華

2020/11/20 10:54(11/20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0日電)文化總會結合「艋舺青山祭」策劃一場萬華大鬧熱ROAR NOW! BANGKAH嘉年華,將在地宗教文化以新方式表現,包括有音樂季、市集、散步導覽等各種活動。

今年艋舺青山祭擴大舉辦,不只有165年歷史的青山靈安尊王,也邀請台灣各大宮廟共襄盛舉,將會有北港媽、白沙屯媽祖及麥寮拱範宮開山媽祖、落鼻祖師,都將一起遶境。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均現身參與記者會。彭俊亨表示,文化部重視無形文化資產,此次有音樂季結合地方公廟文化,是跨域創新的一種方式,「希望不同領域結合撞出新火花,也讓不同年齡層參與,透過音樂認識民間信仰」。

文總副會長江春男表示,推廣、創新及深耕台灣在地文化、宗教活動是文總近幾年最重要的事,2017年就曾舉辦「Hello,Miss Lin跨界女神」展覽。他對於首度參與在艋舺青山王宮千秋聖誕祭典表示榮幸,希望為擴大在地文化盡一份心力。

林昶佐認為,「萬華大鬧熱」活動能夠舉辦,也是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防疫成功的一次機會。他說:「這些慶典在亞洲都是非常重要的,台灣可以辦這麼盛大,除了展現防疫成功,也能展現我們的團結。」

「萬華大鬧熱」城市導覽系列活動以祭典現場、祭典與在地、萬華產業人文為主題,將以導覽跟講座等形式,讓更多人認識在地民俗及產業文化;音樂祭以城市新聲響為策展主軸,將有歌手鄭宜農、桑布伊、樂團血肉果汁機、美秀集團等音樂人同歡。(編輯:張芷瑄)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