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登場 走訪海口港展開逆風旅行

2020/12/18 18:20(12/18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第2屆屏東落山風藝術季今天在車城鄉海口港登場,34組風動藝術品展示至明年3月1日,還有音樂會、劇場及文創工作坊等,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遊客來屏東「羨海風、迺藝術季」。

今天開幕式有在地民代、產業代表及仕紳參加,潘孟安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東北季風翻過中央山脈在恆春半島陡降,形成強勁落山風,是舉世罕有地理現象,他自小在恆春半島長大,最了解落山風威力,「經過落山風的洗鍊,讓恆春半島子民更顯強韌!」

他說,過去落山風吹來了甜美洋蔥,但也吹走許多遊客遊玩的心,縣府透過藝術季活動,讓藝術家與在地居民共同構想及創作,把「風」融入「藝術」,希望前來的遊客能體驗恆春半島這塊土地。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今年活動,以「逆風旅行Headwind Odyssey」為主題,製作裝置藝術、建築、雕塑、音樂、多媒體、攝影、平面設計等共計34座藝術品。

明年1月2日將安排藝術小農市集及音樂會,閉幕前最後一個週末(2月27日)有當代聲響藝術音樂會及社區劇團。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縣府這次在海口港做了硬體設施大整修,候船室成了全台唯一面海的「看海美術館」,屋頂增設觀景步道,原本的魚市場則成為待(呆)風樓,讓來往的旅人可以在這裡休憩,未來也將配合活動辦理市集活動。

除此外,原沙灘旁的公用廁所整修成「沙灘歇腳站」,除公廁外,增設淋浴讓遊客簡單梳洗,2樓景觀台能一覽海景。

縣政府表示,屏東縣到明年3月底有一連串的活動,恆春半島除了落山風藝術季,還有四重溪溫泉季,屏東市有「屏東聖誕節」及1月底即將開幕的「屏東綵燈節」,還有熱帶農業博覽會,民眾可以規劃3天2夜的屏東小旅行。(編輯:戴光育)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