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線上版權推介會 文策院推動台灣原創作品進國際

2021/1/26 15:35(1/26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台北國際書展再次因為疫情改為線上舉辦,但文策院原預計在書展舉辦的版權推介會仍如期舉辦,向歐美亞地區的版權買家推介台灣作品,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盼藉此推動台灣原創作品進軍國際。

全球書市交易因為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而受到影響,文化內容策進院今天表示,為了持續輸出台灣出版作品,原本預計在今年台北國際書展辦理版權推介會,但因台北書展實體展覽停辦,文策院將原訂規劃舉辦的版權推介會,移往線上舉辦「歐美亞線上版權推介會」。

文策院指出,歐美亞線上版權推介會將舉辦2場,有來自英國、美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瑞士、澳洲、土耳其、以色列、波蘭、烏克蘭等歐美國家,以及韓國、泰國、印尼、越南、香港等亞洲地區共26名版權買家參與。

台灣方面則有聯經、尖端、有鹿等9名出版社的版權人員,以及愛米粒出版社總編輯莊靜君、譯者Joshua Dyer、作家陳思宏共同參與,分別進行15分鐘多對多的線上推介,將Books From Taiwan推介作品「鬼地方」、「天河撩亂」、「綠猴劫」、「家酒場」、「東海伏妖誌」等書介紹給國際買家。

丁曉菁說,文策院盼持續推動台灣原創作品進軍國際,也會將出版作品推向各影視展覽,鼓勵跨域影視化可能。

光磊國際版權公司創辦人譚光磊指出,雖然今年因疫情的關係,版權推介會只能改為視訊進行,但線上視訊也能接觸到過去沒有機會接觸的買家,台灣出版社的版權人員透過這個機會,仍能累積與國際版權買家談交易的經驗。

文策院表示,線上推介會以多對多的方式進行,和過去一對一的說書形式不同,本次安排每人以15分鐘說書推薦,買家可透過線上留言方式發問,文策院後續也會針對發問買家做進一步追蹤。(編輯:張雅淨)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書展實體停辦 中研院推「進擊的知識」線上特展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