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悼念自立書店創辦人 遺憾無法牽手搭豎梯

2021/1/26 16:40(1/26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6日電)基隆自立書店創辦人陳上惠日前辭世,享嵩壽103歲,市長林右昌今天前往靈堂悼念表示,曾與陳上惠約好一起搭地標豎梯上中正公園,可惜阿公走了,相信他在天之靈會看顧基隆。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陳上惠一輩子經歷戰爭的顛沛流離,不過能在安詳中離開,也證明他是非常有福報的人,最傷感的是本來與陳上惠約好,等到地標豎梯完工剪彩時,要邀請他一起搭電梯上中正公園,現在遺憾心願未了,不過市府還是會完成與他的約定,讓地標豎梯順利完工。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陳上惠在義二路商圈創辦的自立書店,可以說是台灣獨立書店的先驅,自立書店也是觀銷處推動基隆小旅行的重要標的之一,陳上惠在書店拉鋸琴的身影,更是許多基隆人共同的回憶。

市府指出,陳上惠於1945年隨部隊來台,在義二路開設自立書店,深耕基隆。自立書店是基隆第一家販賣流通中文書籍的書店,也催生台北市重慶南路書店街,近年儘管書市沒落,自立書店依然佇立基隆市哨船頭商圈。

第二代接手後,更以社區營造切入,推動商圈再造與創生。近來透過文化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補助,未來書店規劃1、2樓有餐飲、圖書、文具及在地特色與文創小物,3樓則是展覽空間、皮影戲教學和表演場地。(編輯:陳仁華)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北國際書展線上開幕 諾貝爾得主石黑一雄網路開講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