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國際書展線上開幕 諾貝爾得主石黑一雄網路開講

2021/1/26 15:59(1/26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台北國際書展改為線上舉辦,今天線上開幕,原訂舉辦的「國際沙龍」也改為線上舉行,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等20名國際作家將於線上與讀者見面。

台北國際書展實體展會因疫情停辦,線上書展於今天如期舉行,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上午舉辦韓國主題國開幕典禮,並於書展YouTube、FB、官網同步首播;而台北國際書展的線上展也同步登場,有超過20名國際作家原於實體書展舉辦的「國際沙龍」,改為線上書展「閱讀沙龍Online」。

書展基金會表示,韓國主題國開幕典禮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韓國出版協會會長尹哲鎬、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一起揭幕;韓國歌手、資深音樂人與文化策展人Hareem,和連續2屆擔任書展閱讀大使的演員林予晞,以韓語、國語,分別朗讀韓國作家金英夏「懂也沒用的神秘旅行」及趙南柱作品「82年生的金智英」。

李永得表示,雖然實體書展停辦,但非常歡迎讀者到線上書展,支持出版業;林訓民則是對韓國主題國能夠以線上開幕典禮的方式與全球、台灣讀者見面,展現韓國與台灣出版業界的友誼,誠心感謝。

韓國出版協會會長尹哲鎬指出,這次韓國以線上展覽方式,與台灣讀者見面,內容包括XYZ主題的精選圖書、韓國繪本等170本韓國圖書,同時也準備以XYZ為題,規劃談論性別、世代、環境等相關主題的座談活動。

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本來在實體書展中規劃的「國際沙龍」節目,也改於線上書展直播,從27日到31日,邀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韓國插畫家Suzy Lee、榮獲日本芥川獎肯定的作家平野啟一郎、榮獲美國國家書卷獎的哈金及二度入圍曼布克獎的印度作家艾米塔.葛旭(Amitav Ghosh),共計超過20名來自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香港、日本、英國、美國、印度及台灣講者共同聯手,以錄影或是連線方式與讀者見面。

而書展本來預計舉辦的6大專業論壇,仍於26日至29日在世貿一館2樓原會議室、原時間、原講者的規劃如期舉行,包括出版力論壇、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課程、國際出版論壇、書籍設計論壇、童書論壇以及聲音閱讀時代論壇。(編輯:張芷瑄)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線上版權推介會 文策院推動台灣原創作品進國際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