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閱讀不停歇 危險與書線上展、蓋亞沙龍26日開跑

2021/1/25 22:04(1/26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台北書展的實體展因疫情停辦,出版社只好自力救濟,由啟明出版、新經典文化、早安財經、寫樂文化主辦的「危險與書」主題展以線上進行,蓋亞文化則與台灣漫畫基地合辦「蓋亞沙龍」講座。

由於疫情升溫,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停辦實體書展,線上書展持續舉辦。這是台北書展連續2年受疫情影響而停辦,許多出版社及書店通路都自力救濟,延續舉辦原本書展規劃好的活動。

啟明出版、新經典文化、早安財經、寫樂文化原本預計在台北書展期間舉辦的「危險與書」主題展,得知實體書展停辦後,就將主題展重新規劃,改以線上舉辦限時6天的「危險與書線上書展」。

新經典文化總編輯葉美瑤說,收到書展停辦消息後,4家出版社負責人就開始討論如何應變,其中啟明出版總編輯隔天就決定自己動手編寫網站程式,讓無法實體展現的書籍能在1月26日原訂書展日當天線上登場。各家出版社也動員合作,邀請旗下作家加入線上活動。

4家出版社聯手,將原本的沙龍講座改以直播進行,包括短講、對談、簽書等活動,共有超過15個線上場次,為了讓活動品質提高,啟明出版還讓出辦公室打造全新直播間,邀請講者透過線上與讀者對話,包括詹宏志、馬克、張大春、周華健、賴佩霞、葉怡蘭、凌宗湧、胡晴舫、平野啓一郎、星星王子、詹偉雄、王伯達、御姊愛、黃俊隆、邱德夫等人都將參與活動。

「危險與書」主題展也囊括4家出版社的精彩選書,新經典文化、早安財經、寫樂文化、啟明出版都挑出重點書籍,如啟明出版的「風之電話亭」、寫樂文化的「台菜本味」及「新版威士忌學」、早安財經的「放下人設,人生別急著找答案」、新經典文化出版的張大春新作「我的老台北」等書。

蓋亞文化則與台灣漫畫基地攜手合辦「蓋亞沙龍」,共有35名講者將出席16場沙龍講座,邀請導演王小棣、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服裝設計師詹朴等人,與蓋亞作者群跨領域對談。

蓋亞文化表示,因應防疫考量,除了實名制進場、量額溫、酒精消毒、講者與聽眾全程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進場人數僅限40人,會後開放讀者簽書。而蓋亞文化臉書專頁也會進行現場直播。

「危險與書」主題展將於線上展開,「蓋亞沙龍」則將在台灣漫畫基地舉辦,展期皆為1月26日至31日。(編輯:張雅淨)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