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卸下舞台光環 蘇依屏許辰下鄉感受孩子微笑

2021/4/22 16:54(4/22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實力滿點的舞者卸下光環、走進偏鄉,雲門舞集的「舞蹈蒲公英」計畫如今進入第3年,示範舞者蘇依屏、許辰雖都已從雲門舞台退役,但持續在偏鄉感受孩子們的微笑。

蘇依屏說,走了許多偏鄉,每個地方的小朋友都很不同。以前在舞台上,看著台下都是黑漆漆一片,現在可以清楚看著孩子們如何被舞蹈吸引,「換我得擔心他們轉圈律動的安全。」

蘇依屏2001年到2020年擔任雲門舞集的舞者,19年間,演出作品包括「薪傳」、「白蛇傳」、「家族合唱」、「水月」到「屋漏痕」、「關於島嶼」與「秋水」,算算將近有1200場,從古典芭蕾的優雅示範到現代舞的狂放自由,蘇依屏步步到位。

許辰則表示,他在雲門舞集3年,現在是專案舞者,也教舞蹈。「最開心的是結束演出之後,小朋友們會拉著我們跑來跑去,分享他們在意的或是跟舞蹈有關的事,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許辰是2016年到2019年間在雲門舞集專職,跳過「關於島嶼」、「稻禾」、「白水微塵」、「松煙」及「水月」,東方武術與戲曲身段,難不倒他。

許辰說,翻越山嶺或是去海邊推廣舞蹈很辛苦,但也很高興,有時候會遇到體貼的民宿主人熱情分享食物,或是給予他們協助。「我們來只是單純想服務,推廣舞蹈,去還沒有去過的地方,看見小朋友的笑容,結果自己也被人家服務。」

今年3月,雲門的「舞蹈蒲公英」計畫已前進台東,將舞蹈之美帶給了20所學校800多名師生,4月起則是在嘉義,5月首度飛往外島蘭嶼,6月預計抵達澎湖和雲林,9月前進金馬。雲門一如往年、沒有間斷,持續在各地遍撒著舞蹈種子。(編輯:屈享平)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雲門偏鄉傳習舞蹈 阿里山學童熱情準備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