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CC止血 文策院提出優化合約、成立編輯委員會

2021/5/12 21:01(5/12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2日電)文策院旗下漫畫平台「CCC創作集」編輯群日前集體辭職、驚傳收攤,文策院緊急止血溝通,今天公布3點進度說明,包含擬定優化版合約展延工作期限至2023年,也將成立編輯委員會。

文策院今天在臉書表示,目前已擬定優化版月薪制定期合約,以及件酬承攬合約、件酬承攬的計算方式與規劃說明,提供給原編輯群。

文策院表示,優化版合約主要是修正編輯群曾表達疑慮的事項,包括已增列具體CCC工作項目於附約、將辦公地點列入再議事項中,也將工作期限明列至2023年12月31日,即聘僱合約除了今年外,將可再續約2年。目前持續與原編輯群溝通合約細節中,也已接到部分編輯選擇方案的回覆。

文策院指出,「CCC創作集」將擴大漫畫業界專業人士參與,繼續徵求新提案,並支付編輯費,同時邀請資深編輯,以及文史哲、藝術、科普等知識轉譯人才,和文策院合作的博物館群組成「選題企劃開發編輯委員會」,持續推動「CCC創作集」新的內容開發。

文策院強調,除了保障已簽約的20名漫畫家繼續完成創作,尚在議約中的漫畫家也會進行一對一的合約內容討論。文策院也將持續與更多創作者合作,產出更多的台漫作品。

被視為台灣原創漫畫搖籃的「CCC創作集」4月底驚傳解散,8名原編輯群由於定期聘僱合約中沒有提到任何CCC字眼,續聘合約也只規劃到今年年底,在不確定工作內容的情況下,不敢輕易與文策院簽約,選擇集體辭職。

文策院後續緊急處理,並強調「CCC創作集」不會停,編輯人員的流動也不代表編輯部會解散或裁撤,並持續與編輯部溝通。13日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也將赴立法院備詢關於國內漫畫基地暨CCC數位平台營運管理的檢討事宜。(編輯:張雅淨)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