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間條件系列遭盜錄 綠光劇團呼籲疼惜創作人

2021/6/25 19:14(7/3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5日電)為了陪伴疫情中的觀眾,綠光劇團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作一到六集免費線上播出,不料卻有人盜錄轉載至頻道供人分享串流。綠光劇團呼籲,創作不容易,疼惜創作人,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綠光劇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熱心觀眾私訊綠光劇團,表示在YouTube影音平台上發現「人間條件」系列的第一集與第二集遭不明人士盜錄轉載。劇團公關小組已到頻道軟性勸說,卻發現頻道將影片轉為私人影片,仍然放置在頻道上供人分享串流。

綠光劇團表示,已經向YouTube影音平台提出檢舉,也強調創作不容易,請大家疼惜創作人,尊重智慧財產權。

▼人間條件五-男性本是漂泊心情

綠光劇團也提醒民眾,不論觀看或是散布影片,都屬於盜版行為,呼籲觀眾支持正版作品。

由吳念真擔任編導的「人間條件」全系列線上首映,從6月21日開播以來已經播出四集,累積觀片人次近200萬。由於吳念真說故事的細膩功力,每每打動台灣各家庭與各世代,在串流平台上屢創佳績。

綠光劇團今晚首演完「人間條件五- 男性本是漂泊心情」之後,26日將播出「人間條件六-未來主人翁」後畫上句點。

「人間條件六-未來主人翁」是吳念真「人間條件」系列中最溫暖的一齣戲。吳念真表示,「人間條件六」是他身為四年級的父母要獻給六七八年級生的一齣戲,「我們想對他們說,他們現在面對的問題我們都懂,辛苦了。」(編輯:張芷瑄)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