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光人間條件一免費線上看 一個晚上撫慰4萬人

2021/6/21 22:28(6/25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今晚不追韓劇,來追人間條件。一句台詞「千萬要堅強」讓無數看過觀眾牢記心裡,這是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一」經典台詞,21日連6天全台免費線上播,逾4萬人同時觀看,感動不斷。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編導吳念真日前決定將經典作品「人間條件」系列第一集到第六集全部做線上免費播出,從21日起連續6天按順序演出,每部在線上停留48小時,希望透過戲劇演出撫慰人心,也讓大家重溫進劇場的感動,在疫情中千萬要更加堅強。

21日晚間7點半,綠光劇團臉書以及YouTube頻道播出「人間條件一-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DVD經典復刻版,無論是飾演阿嬤與女兒的黃韻玲,飾演里長伯的李永豐、「檳榔西施」鍾欣凌或是演出仙姑的唐美雲,演技生動自然,就連客串演出的立委邱議瑩也都讓戲迷大呼驚奇,讓觀眾跟著演員在螢幕前邊哭邊笑。

一齣戲聯繫起觀眾對閉館久違劇場的情感,不少觀眾在下面留言,「今年很幸運看了『結婚!結昏?辦桌』的台北場,現在又可以看人間條件。一年能看這麼多綠光的戲真是幸福」、「解封一定進劇場實際支持啦!互相相挺渡難關」;也有人寫「感謝綠光,讓過去來不及參與的我能夠和現在的你們相遇」;就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下面留言「病毒無情,人間有愛,謝謝綠光劇團」。

這次首播的觀眾除了台灣之外,還有來自香港、日本、新加坡、美國與德國的觀眾,一名香港戲迷就說,因為疫情無法回台灣,只能靠看戲與綠光在一起,彷彿看綠光的戲也成了疫情期間大家心裡的依靠。而「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以及「千萬要堅強」這「三千萬」也成為疫情期間給大家最大的祝福。

編導吳念真播完之後現身謝幕,也按劇場慣例跟大家說話,吳念真說,這是綠光劇團這群劇場人一點點回饋的心意,也許拍得不夠好,但希望大家會喜歡。

6月22日晚上7點半,綠光劇團將會在官方臉書與YouTube頻道繼續播出「人間條件二-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編輯:陳仁華)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