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間條件6過於催淚 吳念真排戲一度排不下去

2020/8/12 15:41(2021/6/25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2日電)綠光劇團月底將推出「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編導吳念真表示,雖然已經是3度演出,但劇情過於催淚,常常排戲到一半排不下去。

吳念真說,到了這個年紀,再看這些段落越覺得心酸,「倒不是說自己寫的劇本多厲害,而是這些文字隨著時間的過去,它更能夠貼近人們的內心,更能探進內心深處,排解心中苦悶」。

吳念真說,這個劇本跟他過往劇本不同,「人間6」是在探討不同家庭的問題,「我不是社會觀察家,但這裡面很多片段與當代社會緊緊相扣,我只是想說我們很理解,其實下一代沒有更好命」。

吳念真表示,這齣戲還沒演出就已賠了新台幣1200萬元,第一套燈光布景全部燒光,現在緊急訂作,「現在的狀況包括疫情或是失火等,都是意外衝擊,希望透過這齣戲不管好幾代,可以彼此理解跟鼓舞,我們都很了不起」。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表示,過去就有觀眾說,吳導的劇情真的寫到台灣家庭的內心深處,甚至讓觀眾懷疑吳導是不是在他家裡裝了攝影機。

今年度「人間條件6」的演員陣容除了原班底的柯一正、羅北安、林美秀、吳世偉、吳定謙、張靜之、黃迪揚、邱永騰、鄧九雲等人,綠光劇團更找來鍍金演員加持,包括「大佛普拉斯」金馬影帝陳竹昇,以及以「四重奏」獲得金鐘女配角的林嘉俐加入演員行列,吳念真也將再次登台領軍,溫情演出。

柯一正說,這劇本太厲害,就像是在剝洋蔥,非常感人。

演過30多部大愛電視劇的林嘉俐表示,她在劇組是新同學,很開心可以演到吳導的劇本。林嘉俐表示,雖然自己也未婚,很能同理角色心境,但還是覺得充滿挑戰。

吳念真表示,「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呈現了許多這個世代所面對的共同問題:高齡化時代下,照顧長輩的長照議題;婚姻與事業的抉擇與恐懼;夫妻間的生育問題、房貸壓力與孩子的教養觀念衝突;為了符合長輩與社會期待,不得不放棄自我理想的掙扎,一幕幕的戲,也勾勒出台灣當代社會的面貌。

「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將於8月28日至30日起,於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10月中旬起到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高雄衛武營歌劇院、台北城市舞台、台南文化中心演出。製作人李永豐也表示,10月18日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以及10月25日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各加開一場。(編輯:張芷瑄)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