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降級首日 公共鋼琴琴音重揚場館現人潮

2021/7/27 15:59(7/27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歷經2個多月3級警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今天起降為2級警戒,國表藝三場館都恢復開放,高雄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也演奏公共鋼琴,正式宣告恢復藝文生活。

高雄衛武營今天將公共鋼琴整理後搬出,由藝術總監簡文彬演奏了一小段巴哈「平均律」的前奏象徵正式開放。簡文彬表示,過去的73天裡,「公共鋼琴就像我們每一個人一樣,為了遏止疫情而戴上口(琴)罩,沒有了琴聲的衛武營,真的閉館。」

簡文彬表示,公共鋼琴代表著衛武營的精神,希望對眾人開放,歡迎大家來衛武營走動。

台北國家兩廳院今天重新開放,已經有觀眾迫不及待前來購票,兩廳院目前駐店及餐廳暫僅提供外帶服務,其餘空間暫不開放內用飲食。導覽部份,兩廳院的定時導覽、團體預約導覽都將恢復,每場次導覽最多10人。此外也恢復圖書館營運,人流上限50人。

台中國家歌劇院重啟大門,不少民眾已經前來公共區域走動,餐廳也都可以開放內用。台中國家歌劇院表示公共空間將會每小時清潔消毒、採無接觸式互動服務、控管容留人數等,迎接藝文團隊與觀眾重回劇場。(編輯:陳仁華)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