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台灣文化協會百年 首場走讀林獻堂榮光

2021/8/31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為紀念台灣文化協會創立百年,台中市新文化協會規劃系列活動,第一場「走讀林獻堂榮光」將於9月18日登場,預計招收80名學員,9月1日起受理報名。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今天表示,1921年創立的台灣文化協會,是日治時期重要的文化啟蒙運動團體,成立大會中並推舉林獻堂為總理,這場活動將邀請大家來深度了解林獻堂,參訪其故居景薰樓、林獻堂博物館,並漫步林家花園。

「走讀林獻堂榮光」預計招收80名學員,新文化協會指出,9月18日當天上午在台中市明台高中集合,由專人解說、導覽林獻堂博物館,在充滿歷史風情的林家花園,見證當年舉辦夏季學校的五桂樓、飛觴醉月亭等景點。

活動中也要由明台高中老師帶領大家到林獻堂故居景薰樓、林獻堂童年讀書的蓉鏡齋等,一起來體會林獻堂的人格養成。

除了參觀景點外,新文化協會指出,還邀請歷史學家李筱峰、李毓嵐,及林獻堂曾孫林承俊等人暢談林獻堂及台灣文化協會的歷史迴響。(編輯:謝雅竹)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