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奇美博物館再推音樂節 帶樂迷「遇見莫札特」

2021/9/22 15:25(9/22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奇美博物館繼去年推出的「貝多芬」系列音樂會受到好評後,今年舉辦「遇見莫札特」活動,結合名琴、名家與名曲推出1場講座與4場音樂會,盼帶民眾享受美好的音樂饗宴。

奇美博物館今天宣布將於10月30日至明年1月15日舉辦「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系列音樂會,邀請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謝斐紋擔任策劃,除了可以聆賞莫札特的經典作品,還有海頓、舒伯特、布拉姆斯等大師作品。

奇美博物館指出,首場活動「專題講座:如果沒有莫札特」將於10月30日登場,由音樂節策劃人謝斐紋主講,分享活躍於古典樂派的莫札特如何扮演奠定與傳承風格的角色,引領大家了解古典樂派的過去、當下與未來。

奇美博物館指出,11月13日的「NTSO德奧樂章」,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搭配美國指揮家多利安.威爾森(Dorian Wilson)與旅美鋼琴家陳偉茵共同演出,11月27日的「王喬怡與李蘇美聲音樂會」,由抒情女高音王喬怡與男中音李蘇2名知名留法聲樂家,搭配鋼琴家蘇俐方,演繹莫札特的歌劇選粹與德文藝術歌曲。

12月11日的「汪奕聞鋼琴獨奏會」將由歐美雙博士演奏家汪奕聞擔綱演出,明年1月15壓軸場由「Infinite室內樂集」以弦樂四重奏為主,演出內容從海頓、莫札特到布拉姆斯的作品皆有。

奇美博物館指出,今年適逢莫札特逝世230週年紀念,奇美音樂節以「莫札特」為主題,並擴及影響他與受他啟發的相關作曲家,帶領民眾重返18、19世紀享受極致美好的音樂饗宴。(編輯:黃世雅)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