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aiwan NOW台日文化交流盛會 10月2日東京登場

2021/9/27 19:48(9/28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7日電)台灣與日本藝術家合作、由20餘組跨國團隊聯手打造的文化交流盛會Taiwan NOW,10月將登場,一連串實體及虛擬活動,分別在日本、台灣及雲端會場舉行,活動將一直持續到今年底。

這項破天荒的跨國文化活動,是為了促進台日兩國更緊密的交流,由文化部邀請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擔任總策畫,財團法人文化臺灣基金會負責執行。

林曼麗表示,「我們相信真正成功的文化交流,不應僅止於單向的傳達『我是誰』,更重要的是彼此的理解與尊重,更深刻的合創與共製,共同連結與分享『我們是誰』。期待在跨國交流下,不只是集結多位藝術家各自端出作品舉辦的聯展,而是由台、日團隊合製共創完成。」

財團法人文化臺灣基金會專案辦公室表示,今年台灣疫情緊張期間,日本5度援贈疫苗,危難時的相助讓台日友情更加緊密,而Taiwan NOW計畫原訂於東京奧運期間舉行,歷經2年多的時間籌劃,終於要展現在世人面前,這場當代藝術盛會將在東京、雲端和高雄衛武營等3個會場呈現。

率先登場的「未來之花見:TAIWAN HOUSE」展覽,由台灣設計研究院策畫執行,10月2日正式在東京GOOD DESIGN Marunouchi亮相;由林明弘與日本建築團隊犬吠工作室共同打造的藝術裝置「聚(東京 2020)」,10月30日起於東京丸之內KITTE展出。

還有李明維近年在台北、巴黎、紐約廣受好評的行為展演「如實曲徑」也將首度於日本公開;蔡博丞獲西班牙MASDANZA國際編舞大賽首獎作品「浮花」則首度與日本舞者合作進行獻演。

雲端會場「虛實整合」展演,由JL DESIGN羅申駿、吳仲倫和王希文共同打造迎賓大廳「眾人之花」;「音樂廳」有李欣芸、夢想動畫、王舒音合作的「台灣人」音樂會;「戲劇廳」則有張洪泰與曾國宏的實驗影音「三魂之途」;「放映廳」將特選台灣藝術家錄像、動畫及短片等作品,展現年輕創作者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會場的壓軸演出,由楊世豪當代馬戲大環表演開場,緊接著推出日本知名藝術家柳美和編導的新創歌仔戲「阿婆蘭 Aphrodite」,將由「秀琴歌劇團」、「春美歌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等南台灣3大歌仔戲團同台,年底在高雄衛武營演出。(編輯:張雅淨)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