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遊不忘汲取新知 文化部推10條文化觀光路線

2021/11/5 15:21(11/6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2021 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一館開幕,文化部今年以「文化帶路」為主題,規劃10條文化觀光示範遊程。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在地文化是觀光旅遊重要內涵,「旅遊最重要的目的是瞭解不同的文化,文化與旅遊密不可分。」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文化部今年規劃的10條文化觀光示範路線,包括北、中、南、東及離島,以「文化帶路」感受美好台灣,涵蓋多元族群、文化資產、工藝之家、美術館、博物館、在地美食等,期盼協助國內旅遊行程提升質感,帶動更多觀光業者、地方團體一起加入,開發更多元的文化觀光旅遊路線。

李永得也鼓勵民眾,在台灣疫情相對穩定的時刻,可以多到在地具有文化特色的景點旅遊,認識自己土地的文化。

今天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文化部長李永得、交通部長王國材、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等人,手持台灣工藝作品,搭配布袋戲偶、客家著名油紙傘與原民編織工藝品,結合「文化帶路」主題動畫,共同為文化部展館揭開序幕。

文化部規劃的10條路線各有特色,像是「金門創生之旅」一探軍事遺跡與具有特色的西式洋樓;「原民智慧之旅」欣賞藝術家以山海為展間的創作,前進都歷部落體驗傳統工藝等等。

文化部指出,文化部展館以書本造型為設計概念,透過趣味性立體視角放大書本,巧妙融合臺南孔廟、基隆二砂灣砲台、台北大稻埕文資建築剪影,展現不同以往的文化觀光旅遊氛圍。

現場也以創意書籤型式,動態展現台灣人文藝術、歷史景色、在地創生的故事,結合打卡地標,呈現台灣豐富的文化景點;透過科技互動體驗,讓民眾領略台灣文化的多元面貌。

文化部表示,10條文化觀光主題路線,民眾可於線上(易遊網)購買,此外,RTM泛旅遊、太平洋旅行社、宏祥旅行社及雄獅旅行社4家民間旅遊業者也共襄盛舉,推出優質文化旅遊產品,相關資訊請上「文化帶路」主題網站:https://culturetravel.tw/ 。(編輯:屈享平)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