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琴俠楊博堯陳韋丞300萬粉 回台首次直播音樂會

2021/12/8 14:42(12/15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8日電)在社交網站上累積粉絲超過300萬,由音樂網紅澳籍台裔小提琴家楊博堯與陳韋丞組成的「雙琴俠」(TwoSet Violin),月底即將在台灣舉行首次售票網路直播音樂會,兩人都認為古典音樂底蘊深厚,「可以一直陪我們長大。」

剛結束21天隔離出關,楊博堯與陳韋丞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的確有一種「崩潰感」,「一開始看到真正的人都覺得有點怪怪的,也不知道要如何應對。」

陳韋丞想起2020年1月,2人正如火如荼籌備巡迴音樂會,德國音樂廳也正在催繳場地訂金,「突然國境關閉,一切就停止下來。」這一取消就是一年多,兩人經過深思熟慮,決定今年舉辦售票線上直播音樂會,「我們想讓全球樂迷看見,古典音樂有多重要。」

楊博堯表示,流行音樂讓人一聽就喜歡,但可能一兩年就會完全消失,「古典音樂不同,我17歲學的曲子到了27歲,雖然是同一首樂曲,但又會發現曲子所帶來的不同的意義,這點很讓我著迷。」

陳韋丞則說,就像巴哈的音樂,每一條旋律都那麼動聽,更神奇的是,巴哈將旋律組織起來,可以發出非常和諧的聲音,每次一練習,都會學習到新的東西,「如果我有時間,我很想好好研究巴哈。」

「雙琴俠」成軍至今第7年,兩人相當愛惜羽毛,至今未接廣告宣傳,最開心的時刻就是碰到粉絲,粉絲跟他們說,因為看了他們的影片重新練習樂器,開始聆聽古典音樂。楊博堯說,他們很希望能夠讓外界知道古典音樂不但有文化,亦能療癒,「更重要的是,希望讓大家能夠喜歡音樂,進而喜歡藝術。」

陳韋丞說,他偶爾還是會想念過去在交響樂團工作的生活,「尤其是大家一起演奏西貝流士、馬勒的時候,真的有感覺因為齊心演奏而產生的驚人能量,讓人內心感到滿足。」但現在也已習慣拍影片等相關工作,「這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2020年疫情影響全球,對古典音樂界來說,就是大家一窩蜂在網路平台上演奏,這讓楊博堯與陳韋丞2個古典音樂網紅突然遲疑,「我們也要跟別人一樣這樣做嗎?」兩人表示,很多音樂家都說自己是線上直播音樂會,但都是錄影後播出,如果是這樣的演出,其實意義不大,兩人決定從長計議,今年終於決定舉行。

「選在台灣,是因為台灣是我們的家鄉,我們也有3年沒回來,想念這裡的所有小吃。」楊博堯與陳韋丞強調,這次的直播團隊實力堅強,粉絲可以從不同角度看見兩人演出,至於主題,兩人口風甚緊,「來看就知道。」

目前雙琴俠預定將為全球樂迷做3場演出,分別是12月28日及29日共三場,希望歐洲、美洲與亞洲地區的樂迷都可以聆賞。(編輯:屈享平)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