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驗手寫字溫度 台灣文學館推創意闖關活動

2022/1/13 17:13(1/1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3日電)現代人習慣使用手機、電腦等3C產品,手寫字的機會愈來愈少,國立台灣文學館特別舉辦系列活動,邀民眾感受手寫字的溫度。

根據台灣文學館新聞稿,台文館將在1月25日到2月6日推出春節系列活動,系列一「字字珠璣.解謎闖關」,只要到台文館服務台索取闖關單,參觀展覽找答案,完成後就能兌換限量精美小禮物,農曆新年期間(2月2日至6日),每日前10名闖關成功者將加贈台文館最新商品建築磁鐵;系列二「福虎小春聯限量送」,到台文館服務台出示臉書打卡,即可獲得只送不賣的福虎白話字燙金小春聯。

「虎年紀念章集印趣」活動則推出台文館紀念章「虎年限定版」,自1月25日起在大門入口長梯下印章檯,供民眾參觀時蒐集留念。

1月29日推出「文學詩句.手寫字的祝福」活動,邀請手寫達人「阿旭寫字公司」與民眾一起練習寫字,感受手寫字的溫度,講師除了分享如何寫出好看的手寫字,也會在課堂中進行一對一教學指導。

台文館表示,位在台南的台灣文學館,春節連假1月31日(除夕)、2月1日(初一)、2月7日(週一)休館,其餘時間皆正常開放,現正展出「百年情書.文協百年」特展、「可讀.性-台灣性別文學變裝」特展,以及「洶湧的溫柔-台灣大河小說」捐贈展。

位在台北的台灣文學基地開放時間亦同,2月5日、6日安排「文學鬥鬧熱 文學市集」、「新春導覽活動」,現場還有春聯工作坊,帶民眾製作春聯,展覽廳則展出「漫遊城市的獵人們」主題展。(編輯:張雅淨)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東首位傳統工藝人間國寶 陳利友妹排灣刺繡展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