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中小客廳S1E25】葉丙成談教育:會應付考試不是天賦 是一種詛咒

2022/2/11 18:10(2/11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張若瑤
與談人:葉丙成/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PaGamO創辦人、Bts無界塾擔任創辦人、幫你優共同創辦人

主題:從翻轉自己到翻轉教育

台大教授葉丙成從學界走入產業界6年,從Somebody變Nobody,1月中他終於卸下「幫你優」CEO一職,而那段期間被他視為人生難得的reset過程。在校園中,葉丙成看過太多失去熱情、對世界沒有好奇心的尼特族,……他認為,學生最重要的素質有4點,考100分不是評價孩子未來的標準,畢竟10年或20年後的世界,有「自主學習能力」,才能永遠跑在最前面。

牛津大學2013年的論文分析結果指出,接下來20年,全世界702種工作有47%會消失,3年後的2016年,alphago打敗了人類,全世界投入更大量資源發展AI,9年前預估的47%只會持續往上增加,而不會下降,我們該怎麼教育下一代孩子面對這個世界?

專訪新聞
節目全影片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影片製作:王昱文|音訊剪輯:吳桓中|文字企劃:張若瑤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特派談新事S1E27】全是大土豪?——你不知道的印尼華人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