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攜手莎妹劇團 共登「無題島」

2022/3/16 17:00(3/16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6日電)以莎士比亞神怪傳奇劇「暴風雨」為故事原型,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與莎妹劇團攜手推出製作「無題島:孽種與魔法師」,透過跨界合作尋找當代歌仔戲新美學。

傳統藝術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22台灣戲曲藝術節將推出旗艦製作「無題島:孽種與魔法師」,由王嘉明、Baboo共同擔任導演,王嘉明負責框架,關注戲曲最基礎的「語言性」;Baboo負責視覺,試圖拆解野台歌仔戲的視覺元素,重組之後放進現代劇場來呈現。

「無題島」透過妖怪視角與觀點出發,探問人與自然如何共生共存,同時勾勒島嶼的未來想像。故事描述一座廢棄的人工島嶼上,陳昭香飾演的魔法師被流放荒島,建立了一個人、妖怪、精靈和平共存的王國。但是魔法師心心念念復仇,於是掀起了一場暴風雨,進而發動革命,島上繼承之戰就此爆發。

導演之一的王嘉明說,他透過說戲、演員即興、排練加工後完成全劇結構,為演員量身設戲,進一步拼貼揉雜了經典莎劇的情節套路,背叛、復仇、扮裝、錯認、魔法、戲中戲等,「呼應歌仔戲自由包容的生猛能量,成為一種舞台精神」。

導演Baboo則強調,歌仔戲的美學既不是雅,也不是俗,是野與生猛,「我們希望可以將這個感受還原在當代劇場,呈現一種屬於當代的美」。

這次演員包括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的陳昭香、陳麗巧、孫詩雯、陳進興、吳奕萱、陳昭瑋等領銜主演,再加上新生代小生李佩穎及現代劇場演員、小事製作跨界演出。

「無題島:孽種與魔法師」將於5月6日到8日演出,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編輯:張芷瑄)111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