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仔戲進軍元宇宙 明華園攜手HTC發行NFT

2022/3/28 16:49(3/28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歌仔戲走進元宇宙!宏達電今天宣布,與明華園戲劇總團合作發行NFT,讓歌仔戲藝術在區塊鏈上永久保存,更在不同世代傳承。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說,戲迷們都對她刮目相看,說「孫姐,你也在玩NFT喔」。

宏達電今天宣布與明華園戲劇總團合作,首波將協同未來數位在NFT平台VIVE BYTES推出「明華園總團海賊之王NFT 全球限量珍藏版卡包」,讓歌仔戲藝術化作NFT。海賊之王NFT卡包將在Polygon區塊鏈上發行,並將於4月10日正式上市,定價新台幣299元。

一般人很難想像,傳統歌仔戲和新興的虛擬資產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也能擦出火花。孫翠鳳今天出席記者會對媒體透露,第一次聽說NFT其實是在拍劇照的時候,由於明華園已啟動傳承,讓明華園搭上新興話題是因為「相信年輕人」,坦言也是聽了女兒的解釋,才知道什麼是NFT。

她指出,戲迷知道後紛紛說「孫姐,你也玩NFT這個東西喔」,都對她刮目相看。她很高興NFT讓明華園找到最新的宣傳平台,把歌仔戲進軍到虛擬世界。

HTC內容及平台副總經理林俊吳表示,和近百年歷史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合作,將旗艦大戲「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這個指標性的IP帶入元宇宙,並與未來數位合作、加入動漫元素,在VIVE BYTES上推出海賊之王珍藏版NFT卡包,讓歌仔戲藝術在區塊鏈上永久保存,更在不同世代間傳承下去。

林俊吳表示,雙方第一波合作的NFT是以收藏為主要用途,未來也會透過虛擬合作的方式,讓觀眾透過科技沉浸工具走入戰場場景,解決目前表演藝術的劇場座位有限的困境。

宏達電今年宣布成立全新NFT交易市集VIVE BYTES,第一階段NFT交易市集將針對ACG主題如動漫、卡通和遊戲等,推出相關NFT新型態數位收藏,消費者可以法定及加密貨幣購買。

林俊吳表示,HTC成立VIVEBYTES,先前已看好NFT市場蓬勃,預估今年會有逾百個合作案件,且來自各個不同產業,看好市場對這個平台的需求性很高,更希望HTC透過科技優勢,讓不同產業進入到數位資產、進入元宇宙領域。

對於本次突破性的跨界合作,明華園戲劇總團執行長陳昭賢表示,歌仔戲並不專屬於哪個世代,期待能藉由此次在VIVE BYTES推出的海賊之王珍藏版NFT,以及即將推出的虛擬歌仔戲體驗,讓年輕世代認識傳統藝術的新價值,也讓歌仔戲在元宇宙中昇華成全新的型態。(編輯:張良知)111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義明科技搶進元宇宙 近接感應器獲美XR平台採用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