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 台灣2舞團受邀參加

2022/5/17 19:05(5/17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蒂摩爾古薪舞集獲邀參加2022年德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將以「去排灣」舞作展現試圖「去除」關於原住民傳統舞蹈刻板印象的全新當代排灣樂舞創作。(蒂摩爾古薪舞集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5月17日
蒂摩爾古薪舞集獲邀參加2022年德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將以「去排灣」舞作展現試圖「去除」關於原住民傳統舞蹈刻板印象的全新當代排灣樂舞創作。(蒂摩爾古薪舞集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5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德國知名舞蹈平台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將於8月舉行,文化部首度與衛武營攜手推薦台灣團隊,由蒂摩爾古薪舞集和TAI身體劇場入選,將赴大會展現台灣的舞蹈文化底蘊。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台灣參展計畫由衛武營駐地藝術家周書毅共同策劃,連結衛武營「台灣舞蹈平台」,回顧過去兩年多來疫情之下,表演藝術幾度停擺又重啟的虛實年代。

周書毅扣緊TAIWAN ONLINE主軸,透過藝術家們反觀生命處境之間的連結與呼應,探尋不同距離的創作方法,對照本土到國際的連結,期待能帶出在疫情期間,這片土地上最真實的生活樣貌。

獲選的蒂摩爾古薪舞集將帶去「去排灣」舞作,該舞作由蒂摩爾古薪舞集與駐團編舞家林文中攜手合作,反映了編舞家長達一年多的駐地創作歷程;該作除表達這是一個「去」參訪部落的作品,也是一個試圖「去除」關於原住民傳統舞蹈刻版印象的全新當代排灣樂舞創作。

TAI身體劇場則將帶去與印尼艾可舞團合作的雙舞作Ita與AriAri,前者從亞洲移工們身處異地的身心狀態,探見不同文化與生命經驗的自我與他者;後者則從爪哇哲學出發,關照自我與無形陪伴者的精神連結。

2年一次的德國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Internationale Tanzmesse NRW)是全球最受矚目的專業現代舞蹈交流平台之一,2020年因疫情停辦,2年後再度重啟,內容包含劇場演出、交流工作坊、新作提案、主題講座、展覽等多元活動,每次舉辦吸引超過全球50個國家、約1600名專業舞蹈人士參與。

台灣自2008年起參與至今,已經連續第7次參展,受邀舞團包括許芳宜、無垢舞蹈劇場、周書毅(驫舞劇場)、孫尚綺、雲門2、黃翊、玫舞擊、丞舞製作團隊、劉彥成及劉冠詳等。今年預計將於8月31日至9月3日舉行。(編輯:屈享平)1110517

TAI身體劇場獲邀參加2022年德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將帶去與印尼艾可舞團合作的雙舞作Ita與AriAri,前者從亞洲移工們探討不同文化與生命經驗;後者則從爪哇哲學出發,關照自我與無形陪伴者的精神連結。(國家兩廳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5月17日
TAI身體劇場獲邀參加2022年德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將帶去與印尼艾可舞團合作的雙舞作Ita與AriAri,前者從亞洲移工們探討不同文化與生命經驗;後者則從爪哇哲學出發,關照自我與無形陪伴者的精神連結。(國家兩廳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5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