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界藝術聯展20日登場 設計師施堉霖用愛護自然

2022/5/18 15:40(5/18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服裝設計師施堉霖20日將展出服裝設計、跨界藝術展,作品融合澳洲曾發生的山林大火、熱帶雨林逐漸沙漠化等新聞事件,將圖像融合在服裝上,期待引起生態省思。(施堉霖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5月18日
服裝設計師施堉霖20日將展出服裝設計、跨界藝術展,作品融合澳洲曾發生的山林大火、熱帶雨林逐漸沙漠化等新聞事件,將圖像融合在服裝上,期待引起生態省思。(施堉霖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服裝設計師施堉霖今天表示,結合時尚造形師、水彩藝術家、長笛音樂家,以冰川融化等發想,用愛回歸大地,展現守護自然與保育主題,20日將展出服裝設計、跨界藝術展。

施堉霖今天以新聞稿指出,透過藝術家聯展,希望讓大眾省思以愛回歸大地,保育動植物與自然共存,承傳下一代美好的環境。

他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人類生存,但讓大自然復甦,遭破壞與汙染的環境有喘息的空間,城市也降低噪音。人類生存與自然界的互動,因果關係值得人們深思。

施堉霖表示,這次的服裝裝置藝術展,是將大自然的生態場景,投映轉化到服裝輪廓的細節,以半抽象半具象的強烈隱喻與象徵圖像,一針一線雕塑出來的剪裁工藝。

他說,作品融合受重視的自然生態新聞事件,包括澳洲曾發生的山林大火、熱帶雨林逐漸沙漠化、冰川裂縫融化等現象,除這些圖像融合在服裝上,並透過和平白鴿展現希望獲得大地的救贖,以破繭展翅的蝴蝶呈現萬象更新,呼應當代藝術美學,也鼓勵大眾對世界做出更好的選擇。

施堉霖說,藝術家聯展包括留法長笛音樂家張維紓、時尚造形師鍾宜芝、水彩藝術家古雅仁等人;還特別邀請張維紓為山林河川、大地海洋、動植物演奏,盼疫情延燒之際,以音樂力量撫慰人心。

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等單位指導的這項聯展,將於5月20日至29日在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32巷的世界V1大樓舉行,受疫情影響採E-mail預約方式看展,聯繫電子郵件為520brian@gmail.com。(編輯:戴光育)1110518

服裝設計師施堉霖表示,20日將展出的服裝裝置藝術展,是將大自然的生態場景,投映轉化到服裝輪廓的細節,以半抽象半具象的強烈隱喻與象徵圖像,一針一線雕塑出來的剪裁工藝。(施堉霖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5月18日
服裝設計師施堉霖表示,20日將展出的服裝裝置藝術展,是將大自然的生態場景,投映轉化到服裝輪廓的細節,以半抽象半具象的強烈隱喻與象徵圖像,一針一線雕塑出來的剪裁工藝。(施堉霖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5月18日
服裝設計師施堉霖裝置藝術展將於20日展出,作品融合,冰川裂縫融化等現象,除這些圖像融合在服裝上,並透過和平白鴿(圖)展現希望獲得大地的救贖。(施堉霖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5月18日
服裝設計師施堉霖裝置藝術展將於20日展出,作品融合,冰川裂縫融化等現象,除這些圖像融合在服裝上,並透過和平白鴿(圖)展現希望獲得大地的救贖。(施堉霖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5月18日
服裝設計師施堉霖裝置藝術展20日將展出,作品將冰川裂縫融化等現象融合在服裝上,並透過和平白鴿展現希望獲得大地的救贖,以破繭展翅的蝴蝶(圖)呈現萬象更新。(施堉霖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5月18日
服裝設計師施堉霖裝置藝術展20日將展出,作品將冰川裂縫融化等現象融合在服裝上,並透過和平白鴿展現希望獲得大地的救贖,以破繭展翅的蝴蝶(圖)呈現萬象更新。(施堉霖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5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