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談新事S2E10】「婦女墮胎權」為何在美國吵50年還沒完?

2022/5/25 15:57(5/25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廖漢原(左)與駐華盛頓特派徐薇婷(前),透過視訊連線,討論美國政壇與民間為何對於「婦女墮胎權」問題一直紛爭不休。中央社記者張若瑤攝 111年5月25日
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廖漢原(左)與駐華盛頓特派徐薇婷(前),透過視訊連線,討論美國政壇與民間為何對於「婦女墮胎權」問題一直紛爭不休。中央社記者張若瑤攝 111年5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廖漢原/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
與談人:徐薇婷/中央社駐華盛頓特派

主題:永無止境的戰爭——女性身體自主

合法「墮胎權」一直是美國社會永無止境的戰區,5月2日有新聞網爆料美國最高法院準備推翻1973年的歷史性裁決「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全美即刻炸鍋,進步與保守派在最高法院駐點打算長期抗爭,為何50年前的案件還能被悄悄翻案?

有女性憤怒飆罵政治拿走身體自主權,也有保守派表示,剝奪生命權就是犯罪……標榜自由的民主大國,「墮胎權」竟還是得跟政治動員掛勾,民主黨5月11日在參院緊急動員表決將「墮胎法律化」,為何最後有人倒戈?

美國人幹嘛老愛吵這種事?同婚也會被翻案嗎?共和黨與民主黨,誰掌權就要否決過去的法案嗎?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剪輯:蔡明珊|文字:張若瑤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相關新聞:https://reurl.cc/3oeZ28
▶節目全影片:https://youtu.be/XVmJU5iJo7I
▶「特派談新事」圈粉/廖漢原:instagram.com/correspondentnewsinsight/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文化普拉斯S2E08】聽嚴俊傑在鋼琴上談情說愛的3種方法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