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澳推藝術夥伴 澳洲辦事處與國藝會簽備忘錄

2022/6/2 14:35(6/3 0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左)與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右)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展開「澳台情誼年-藝術交流夥伴」計畫。(澳洲駐台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6月2日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左)與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右)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展開「澳台情誼年-藝術交流夥伴」計畫。(澳洲駐台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6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日電)澳洲駐台辦事處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昨天簽定合作備忘錄,展開「澳台情誼年–藝術交流夥伴」計畫,將提升台澳藝術家在各藝文領域的合作與互訪機會,特別將針對原住民藝術家加強合作交流。

澳洲駐台辦事處發布新聞稿指出,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致詞時強調,澳台共享民主價值,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化,以及開放多元的社會與經濟,藝術文化交流對深化雙方友誼至關重要,這項合作備忘錄將進一步促進澳台藝術文化的連結,今年是澳洲辦事處在台成立40周年,澳台友誼深厚、密切,並不斷成長。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指出,國藝會自2018年建立「ARTWAVE-台灣國際藝術網絡平台」以來,持續整合國內外資源,橋接合作管道,其中包含多項與澳洲的交流,此次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是進一步推動台澳文化交流的美好起點。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高志尚、國藝會董事兼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都出席簽約儀式。

澳洲駐台辦事處指出,這項合作備忘錄將為雙方建立合作機制,支持雙方在許多領域的合作,包括視覺與表演藝術、文學、文化、政策及專業發展。

澳辦指出,近年來,澳台原住民藝術家透交流互訪建立緊密連結,例如排灣族藝術家武玉玲(Aluaiy Kaumakan)是第一位參加2022年「雪梨雙年展」的台灣原民藝術家。

2022年7月至9月即將在南科考古館舉辦的原住民時裝展「第一浪潮–當代澳台原住民時裝藝術展」(First Wave),更將展現台澳原住民藝文及創意產業的緊密連結。

澳辦指出,參與「澳台情誼年-藝術交流夥伴」計畫的首位澳洲與台灣藝術家將另擇期公布。(編輯:翟思嘉)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