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間諜家家酒、派對咖孔明開播 促漫畫再版

2022/6/8 19:48(6/9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8日電)日本動畫「派對咖孔明」及「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今年4月相繼播出,2部原版漫畫皆在2020年於台灣陸續出版,動畫開播間接帶動漫畫銷量,4月以來皆再版至少1次。

「派對咖孔明」及「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漫畫在台灣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東立出版社企劃暨商品宣傳部課長許慈恩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以現今漫畫出版市場而言,並不是每部漫畫都能藉動畫化氣勢帶動書籍銷量,2部作品動畫化則對銷量有顯著提升。

「派對咖孔明」由創作者四葉夕卜擔任原作、漫畫家小川亮擔任作畫,描述三國時代的政治家孔明意外在死後「穿越」到21世紀的日本夜店,還邂逅一名懷抱歌手夢的女孩,毅然決然當起女孩的軍師,協助她逐夢。

「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則由日本漫畫家遠藤達哉創作,描繪奉命調查一名政治家的間諜「黃昏」,為能接近政治家的生活,於是臨時找來假妻子和假女兒組為臨時家庭,殊不知假妻子和假女兒身分也不單純,一名是殺手,一名是會讀心術的超能力者,這3人的「家庭生活」因此也充滿各種趣味。

許慈恩表示,「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從出版初期便備受討論,作品特色是故事主線清楚,每回都能視作單元劇閱讀,動畫於4月開播後,台灣這邊漫畫就再版2次。而「派對咖孔明」則再版1次。

許慈恩表示,許多人習慣在看動畫後再購買漫畫閱讀,例如過去也曾改編為動畫的漫畫「戀上換裝娃娃」推出全套漫畫促銷,在漫畫博覽會首日就全部賣完。今年漫畫博覽會,東立預計以「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主題設計展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過後,也會盡力促成「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原作造訪台灣。(編輯:張芷瑄)111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