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振榮力挺 灣聲國際集資3000萬推動台流音樂

2022/6/28 10:56(6/28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左5)等企業界人士共同集資新台幣3000萬元,發起成立灣聲國際藝術經紀公司,推動台灣經典音樂的普及化與國際化,圖為灣聲國際第1屆董事會成員合影。(智榮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傳真  111年6月28日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左5)等企業界人士共同集資新台幣3000萬元,發起成立灣聲國際藝術經紀公司,推動台灣經典音樂的普及化與國際化,圖為灣聲國際第1屆董事會成員合影。(智榮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傳真 111年6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與其他企業界人士共同集資新台幣3000萬元,發起成立灣聲國際藝術經紀公司,首任董事長由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出任。李哲藝說,將積極推動台灣經典音樂的普及化及國際化。

施振榮創辦的智榮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灣聲國際由施振榮、灣聲樂團發起人雷輝、黃少華、吳東亮等18位企業界人士支持成立,將以社會企業的思維投入經營,並由李哲藝擔任首任董事長、黃少華擔任副董事長、郝旭烈擔任策略長。

施振榮說,灣聲國際的投資人都十分認同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日後一旦公司有獲利,投資人也承諾繼續投入大部分盈餘,以擴大影響力,改變藝文生態。

李哲藝指出,灣聲國際的使命是「推動台灣經典音樂的普及化及國際化」,另外為了提供音樂家更好的就業及演出環境,將開始籌備灣聲樂團成為職業樂團,希望在2024年達到全職業化目標,並讓灣聲樂團走向國際舞台。

灣聲國際也宣布,繼打造灣聲新年音樂會後,明年將打造新IP(智慧財產權),首度規劃舉辦「台瘋」灣聲經典音樂會。

灣聲國際表示,颱風是每年7到10月台灣特有的熱帶氣旋,灣聲以此發想規劃舉辦年中音樂會,擺脫古典制式,讓在地音樂國際化,希望帶動另一股「台流」新風潮。(編輯:郭無患)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