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美館長廖仁義就任 打造全民共享藝術家園

2022/7/1 17:14(7/1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台灣美術館1日舉行新、卸任館長交接儀式,在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中)監交下,新任館長廖仁義(右)從卸任館長梁永斐(左)手中接過印信。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7月1日
國立台灣美術館1日舉行新、卸任館長交接儀式,在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中)監交下,新任館長廖仁義(右)從卸任館長梁永斐(左)手中接過印信。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7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國立台灣美術館新任館長廖仁義今天在交接典禮中表示,期將「3個原則、4個力量、5個舞台」理念變成行動,邀請各界合心齊力將國美館打造成全民共享的藝術家園。

國美館今天舉行新舊任館長交接儀式,在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監交下,廖仁義從原任館長梁永斐手中接下印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黃國書等都出席見證。

蕭宗煌致詞表示,國美館在梁永斐帶領下,交出亮麗的成績單。新任館長廖仁義是法國巴黎第十大學美學博士,學術專長為美學與藝術理論、藝術行政與文化政策,以及博物館與藝術組織經營管理學等。

蕭宗煌說,相信經由廖仁義專業學經歷背景,可以帶領國美館專業能量持續提升,強化台灣美術史和國際研究社群連結,引進多元觀點,讓國美館成為亞洲藝術發展關鍵節點,也扮演世界認識台灣藝術面貌的重要窗口。

蕭宗煌期待國美館未來扮演「重建台灣藝術史的發動機」、「藝術家的路由器」等重要角色,鞏固台灣藝術史的建構,更將台灣藝術及藝術家帶上國際。

廖仁義表示,就任館長的主要理念為「3個原則、4個力量、5個舞台」,其中「3個原則」為國美館必須成為台灣藝術家的展演舞台、讓藝術家的創造才華被台灣社會看見與分享、藉整個社會力量將台灣藝術推向國際舞台。

至於「4個力量」是文化部的力量、國美館的團隊力量、台灣藝術家的力量及社會大眾的力量。國美館作為藝術家園基地,可讓台灣藝術走進「5個舞台」,包括藝術家安身立命的國美館、朝夕相處的社區、山海滋養的大台中、整個福爾摩沙及國際舞台。

廖仁義說,希望將這些理念變成行動,並以謙卑開放的心靈帶領國美館,誠懇邀請各界合心齊力,將國美館打造成共享的藝術家園。

蔡其昌說,對國美館有3個期待,首先國美館的根在台中市,要與這個城市做強烈的聯結;其次要與藝術家聯結;最後一定要聯結全世界,國美館將是聯結的通道。(編輯:郭諭儒)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