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維儂藝術節開幕遊行 台灣街宣民眾驚豔

2022/7/7 19:55(7/8 2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外亞維儂戲劇節6日舉辦開幕遊行,是超過千家表演團隊宣傳、吸引觀眾的絕佳時機。台灣3團隊也熱情宣傳,以不同方式推廣自身作品與台灣品牌。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1年7月7日
2022年外亞維儂戲劇節6日舉辦開幕遊行,是超過千家表演團隊宣傳、吸引觀眾的絕佳時機。台灣3團隊也熱情宣傳,以不同方式推廣自身作品與台灣品牌。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1年7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7日專電)全球知名亞維儂藝術節6日舉辦開幕遊行,1000多個表演團隊爭奇鬥豔,搶奪觀眾目光。台灣團隊各顯其威,展開街頭演出,獲得極高評價,圍觀民眾驚豔、熱情喝采,成功宣傳台灣品牌。

全球最大戲劇節之一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7日正式登場,依照傳統,所有藝術團隊昨天共同參與藝術節開幕遊行,施展渾身解術,盼在每天超過1500場的不同演出中脫穎而出,吸引民眾前往觀賞。

今年台灣有3團體參與:由太古踏舞團新秀重新演繹的經典「無盡胎藏」;翃舞製作編舞堅實、中西融合的「再見」;0471特技肢體劇場結合舞蹈與特技的作品「彼此彼此」。

開幕遊行上,1000多個全球表演藝術團隊在南法陽光下盡情展現,進行街頭宣傳,把亞維儂整座城市轉化為巨型露天劇場。除了滿街的海報與宣傳單外,台灣團隊也透過精彩街頭演出,把各家優勢凸顯地淋漓盡致,獲得了民眾極高的評價與喝采。

「無盡胎藏」的宣傳策略是「以靜制動」,讓演員穿上棉布裹身的戲服、頭頂火焰,沒有音樂,卻能讓民眾安靜下來,以神祕感與儀式性吸引目光。

太古踏藝術總監林秀偉表示,在開幕遊行上大家都各顯其能,「有的是在道具上非常吸睛,有的在音樂和音響上非常震撼,有的是展現青春活力。但太古踏是比較走內在、儀式性的,不用很動的力量也可創造深刻的感受」。

記者在訪問舞團時,不斷有觀眾走來喝采鼓掌,稱讚表演精彩,林秀偉開心表示,「今天整個台灣亞維儂團隊都做了很成功的街宣」。

民眾形容「無盡胎藏」如圖畫般非常空靈,「演員一出場街上都安靜下來。作品真的很強而有力,甚至有些粗暴,但同時也非常吸引人」。

另一對民眾則表示演出是感官饗宴,非常隱晦、細膩,「舞者展現出的圖畫很美」。來自巴西的觀眾努力以法文說:「大家都應該去看這齣戲,真的很棒,激起不認識台灣外國民眾的好奇心。」

「再見」一劇則以律動感、能量且外放的街舞元素吸引觀眾,年輕活力充滿熱情,令人目不轉睛。

翃舞製作藝術總監賴翃中告訴中央社,觀眾進了劇場後會看見更多台灣元素,包括用太極訓練身體的方法以及與街舞popping融合的方式。「除了觀眾外,更鎖定專業人士;如何把這次外亞的演出延續到明、後年是我們的目標」。

欣賞完「再見」的民眾說,過去他們有在遊行上看到台灣海報,但都沒機會看,這次看完表演,非常喜歡,「今年我們會努力去看演出」。

「彼此彼此」以高超的特技技術吸引大批圍觀群眾,民眾更主動走向鏡頭,讚歎「作品令人驚豔,絕妙的演出,也具詩意」。

0471特技肢體劇場團長孫正學在宣傳策略上則表示,特技在街宣上較具優勢,有較多技巧可以直接呈現,並間接揭露雙人的情感,吸引觀眾。

細膩觀察的民眾向中央社表示,「感受到兩位卓越演員的互補,他們彼此深度凝視的方式讓我很感動」,以及「真的完美,若你在亞維儂,應該要來看這部劇」。

巴黎台灣文化中心(巴文)中心主任胡晴舫表示,台灣在歐洲,尤其法國的電視、視覺藝術、表演等都已經做出品牌,「擁有高度品牌辨識度」 。巴文從2007年開始耕耘外亞維儂,今年已邁入15年且從未缺席,成績累積有目共睹。

胡晴舫指出,台灣人擅於處理細膩感情,「這與台灣社會自由度有關... 人們從國家主義解放,更可關注自身、進入內心,展現在作品上就會非常細膩且具普世性,易引起共鳴」。

亞維儂藝術節是法國歷史最悠久及國際規模最大之一的戲劇節,分「內」、「外」同時進行。外亞維儂藝術節由民間發起舉辦,以活力與創意吸引上百萬藝術愛好者及專業人士前往觀賞,成為劇團競演、專業社群交流及劇院挑選節目的重要舞台。(編輯:黃自強)1110707

0471特技肢體劇場「彼此彼此」以高超特技吸引大批圍觀群眾,民眾更主動走向鏡頭,讚歎「作品令人驚豔,絕妙演出,也具詩意」。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1年7月7日
0471特技肢體劇場「彼此彼此」以高超特技吸引大批圍觀群眾,民眾更主動走向鏡頭,讚歎「作品令人驚豔,絕妙演出,也具詩意」。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1年7月7日
感受到翃舞製作「再見」能量的民眾說,過去他們有在遊行上看到台灣海報,但都沒機會看,這次看完表演,非常喜歡,「今年我們會努力去看演出」。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1年7月7日
感受到翃舞製作「再見」能量的民眾說,過去他們有在遊行上看到台灣海報,但都沒機會看,這次看完表演,非常喜歡,「今年我們會努力去看演出」。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1年7月7日
太古踏「無盡胎藏」的宣傳策略是「以靜制動」,讓演員穿上棉布裹身的戲服、頭頂火焰,沒有音樂,卻能讓民眾安靜下來,以神祕感與儀式性吸引目光。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1年7月7日
太古踏「無盡胎藏」的宣傳策略是「以靜制動」,讓演員穿上棉布裹身的戲服、頭頂火焰,沒有音樂,卻能讓民眾安靜下來,以神祕感與儀式性吸引目光。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1年7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