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談新事S2E21|LGBT的困境與微光:加州篇】加州跨世代LGBT議員 接力揚起彩虹旗

2022/7/9 11:14(7/9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矽谷聖荷西市區當地LGBTQ藝術家彩繪出多元性別傾向的壁畫。(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矽谷聖荷西市區當地LGBTQ藝術家彩繪出多元性別傾向的壁畫。(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周永捷/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國際組組長
與談人:周世惠/中央社舊金山特派

主題:LGBT的困境與微光

2015年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美國成為繼加拿大後第二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北美洲國家。在一般人印象中,美國在性別認同上,是最開放、包容的國家,但事實並非如此簡單。

美國幅員廣大,保守州、開放州、東岸、西岸,對同婚合法、LGBT的法律權益,立場不一。位於西岸的加州在保障LGBT權益上領先全美各地,中央社PODCAT專題「LGBT的困境與微光」前進加州,訪問兩位跨世代的LGBT州議會議員羅達倫和李天明,分享倆人面對自身性向的煎熬和勇氣,以及他們在議會裡為LGBT爭權益的努力。

專題也聚焦加州透過立法賦權,保障加州、乃至於外州LGBT族群的權益,也比較其他保守州對性別平權的限制及打壓,凸顯性別平權議題在美國至今仍是不同陣營的攻防焦點、壁壘分明,性別平權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Google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相關報導之一:https://reurl.cc/1ZWDkX
▶相關報導之二:https://reurl.cc/e3Nor7
▶影音新聞:https://reurl.cc/rD7VyE

▶「特派談新事」圈粉/周永捷:instagram.com/plo1223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空中小客廳S2E15-2|我們的魔幻時代】黃信川談觀旅:讓經濟在移動產生新動能 沒文化旅遊失去靈魂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