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談新事S2E18|LGBT的困境與微光:印度篇】險被開腦勇出櫃 印度王子不愛公主挺同志

2022/6/29 19:14(6/29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度唯一有勇氣出櫃的王子戈希爾,在自家莊園河畔遙望遠方,思考印度同志權益的前景。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古茶拉底省攝 111年6月24日
印度唯一有勇氣出櫃的王子戈希爾,在自家莊園河畔遙望遠方,思考印度同志權益的前景。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古茶拉底省攝 111年6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廖漢原/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
與談人:林行健/中央社駐新德里特派

主題:LGBT的困境與微光

在童話故事裡,「王子和公主最後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是異性戀侶的嚮往;在印度,有位王子坦白面對自己並不愛公主的心聲,因為他愛的是另一個男人。

印度唯一有勇氣出櫃的王子戈希爾(Manvendra Singh Gohil)3月在莊園邊的河堤接受中央社訪問,回憶過往。「幸好美國精神醫學會在1970年代把同性戀排除在疾病之外。我逃過了一劫。」金黃色的晨曦灑在他的臉上,但他的神情卻是如此灰沉。

雖然逃過腦部手術及電擊,但戈希爾的煎熬卻沒有結束,父母繼續帶著他走訪神山名廟,央求智者和高僧為他們的獨生子「治病」,但都無效。

「我全程服從家人尋求矯正,但一次又一次的羞辱和折磨,讓我覺得真的夠了。我並沒有做錯事,為何人權一再受到侵犯?」56歲的戈希爾說。

26歲時,戈希爾奉父母之命與鄰邦公主成婚。父母希望婚姻生活能為他帶來改變。然而這段婚姻只維持了一年。直到今天,他對公主還抱著深切愧疚:「我做了錯事,讓世上多了一個痛苦的人。」

30歲那年,戈希爾結束漫長忍耐,向全世界宣告要做為一名同性戀者繼續生活下去。但出櫃的代價,就是被逐出王室、從家族生意及財產繼承資格上除名。再過18年,戈希爾「嫁」給了美國人李察遜(DeAndre Richardson)。

王子的身分、出櫃的標籤,讓戈希爾在國際間聲名大噪,多次受邀上電視分享心路歷程,包括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的節目。他利用意外得到的聲量,開始倡導「同性戀不是病」以及同志平權等理念,成功吸引社會關注。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Google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相關報導之一:https://reurl.cc/1ZWDkX
▶相關報導之二:https://reurl.cc/9GkXj8
▶影音新聞:https://youtu.be/aoxXTvstM20

▶「特派談新事」圈粉/廖漢原:instagram.com/correspondentnewsinsight/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文化普拉斯S2E13】尋找香港的無限可能 張潔平在西門町打造「飛地」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