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原創IP風雲榜揭曉 閻鐵花摘漫畫組首獎

2022/7/29 19:23(7/29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首屆原創IP風雲榜29日在2022漫畫博覽會舉行頒獎典禮,日前有影視公司宣布將翻拍真人影視化作品的「閻鐵花」奪下漫畫組TOP IP獎。(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7月29日
首屆原創IP風雲榜29日在2022漫畫博覽會舉行頒獎典禮,日前有影視公司宣布將翻拍真人影視化作品的「閻鐵花」奪下漫畫組TOP IP獎。(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7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9日電)首屆原創IP風雲榜今天於漫畫博覽會揭曉獲選名單,分為漫畫組及小說組的TOP IP獎,分別由準備真人影視化的「閻鐵花」及「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摘下。

原創IP風雲榜由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和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舉辦,目的是透過內容、銷量、聲量、跨域合作可能等面向,挖掘台灣潛在明星IP,評審團由影視、遊戲、創投和出版產業等資深工作者組成。此次共有56 部原創漫畫及45部小說作品角逐漫畫組及小說組獎項,人氣IP獎則由讀者票選選出。

首屆原創IP風雲榜今天於2022漫畫博覽會舉行頒獎典禮,除揭曉TOP IP獎外,漫畫組參賽作品「深邃美麗的亞細亞」、「成為奪心魔之必要」和小說組「少女撿骨師」、「遊戲結束之前」分別於各組獲第2、3名的成績;人氣IP獎漫畫組由「我的網紅男友」及小說組「我的網紅男友外傳小說~現正同居中~」分別拿下。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康振木表示,協進會往後每年都會推動原創IP風雲榜,希望藉由漫博人氣讓原創作品有更多曝光度,並以跨產業的交流,一起尋找值得共同投資的作品。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從國際經驗可以發現,符合市場口味的漫畫與小說在改編為影視、動畫或遊戲後,能提升國內娛樂消費族群對漫畫內容的關注,也能讓跨域業者透過IP轉譯合作,共同爭取更亮眼的市場成績,期許本次獲獎IP在文策院資源挹注下,可發展出更多元且寬廣的商機。

文策院表示,本次得獎作品團隊可持續獲得文策院支持,包括參與文策院行銷、提案培訓和媒合活動等,團隊也可對接所需的投資資源,協助IP的發展更貼近市場與投資人需求,讓具商業潛力的作品發揮商業潛能,也讓更多精彩的漫畫或小說內容可以被跨域業者看見。(編輯:陳政偉)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